女儿红的来历故事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女儿红的来历?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女儿红的来历以及女儿红的基本知识。

关于女儿红的来历流传着一个更美丽的传说:传说早年绍兴有张姓裁缝妇人有喜,裁缝望子心切遂在院内埋下一坛黄酒,想等儿子出世后用做三朝招待亲朋用。孰料妇人产下一女,失望之余这深埋院中的酒也被忘却。后来其女长大成人,贤淑善良,嫁与张裁缝*为喜欢的徒弟,成婚之日院内喜气洋洋,裁缝忽想起***前深埋院中的老酒,连忙刨出,打开后酒香扑鼻,醉人心脾,女儿红由此而得名。此俗后来演化到生男孩时也酿酒,并在酒坛上涂以朱红,着意彩绘,谓之“状元红”。

花雕酒从古时“女儿酒”演变而来。早在宋代,绍兴家家会酿酒。每当一户人家生了女孩,满月那天选酒数坛,请人刻字彩绘以兆吉祥,然后泥封窖藏。待女儿长大出阁时,取出窖藏陈酒,款待贺客。这一习俗代代相传,成为绍兴一带婚嫁喜庆中不可缺少的民俗。

现在大家明白了女儿红的来历了吗?

标签: 女儿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