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腐酒和冰酒差别对比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贵腐酒和冰酒哪一种贵?下面我为大家介绍贵腐酒和冰酒的基本知识。

贵腐酒 ( Nobel Wine ) 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世界三大**贵腐酒是匈牙利托卡伊Tokaji、德国莱茵高(Rheingau)和法国波尔多苏玳三大产区。

贵腐酒的问世纯属偶然,也可以说带有很大的必然性。有一年因葡萄收获得太晚了,受“贵族霉”感染的葡萄呈半腐烂的干瘪状态。通常人们只能将其遗弃了,但有位名叫托卡依的匈牙利果农却利用它酿成了口味异乎寻常的甜酒,被人们称之为“帝王葡萄酒”。

冰酒和贵腐酒是甜酒中两类***的酒品,清洌甘甜、芳香醇美、稀有珍贵、巧妙天成是它们在人们心目**同的标记。但酿造工艺与产区不同,又注定了他们之间的必然的差异性。

贵腐酒和冰酒是一类,但贵腐葡萄成分的浓缩主要是由病菌引起的,在生长过程中病菌消耗了少量的糖和一部分酸,所以这种浓缩的结果是糖酸平衡,口感丰富。因此贵腐酒才是上品。

冰酒的风味其实不如贵腐酒。

标签: 贵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