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酒杯 造型典雅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铜酒杯贯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整个文明史,铜酒杯形成了*具特色、丰富多彩的青铜文化,铜酒杯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铜酒杯在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铜酒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周朝时,对铜酒杯作了明确的规定:一升曰爵,二升曰觚,三升曰觯,四升曰角,五升曰散,六升曰壶。这种铜酒杯的格式和规格一直沿袭到清代。

铜酒杯的分类:

铜酒杯的形制为圆形或方形,平底或凸底,有鋬,上面一侧有倾酒的流,另一侧有尾,以均衡流的重量,起到全器平衡的作用。铜酒杯的下面有三个高尖足,器口上有二柱,一柱或无柱。此铜酒杯为西周(1064-777B.C.)11世纪后期

铜酒杯圆腹,侈口,圈足,形状小瓶,大多数有盖。这种形状的铜酒杯多为商代器。西周时有作方柱形而四角圆的铜酒杯。春秋时铜酒杯演化成长身、侈口、圈足觯,形状像觚,自身铭文称为“鍴”(如王义楚鍴)而不叫觯。

铜酒杯圆口,有鋬无流,有双柱,铜酒杯盛于商代和西周初期;觚,喇叭形口,细腰,高足。

标签: 酒杯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