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杯 贵族气息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杯底部有握柄,上身较鸡尾酒杯略深,且呈弧型。主要用于盛载白葡萄酒和用其制作的鸡尾酒。

白兰地杯习惯上白葡萄酒杯比红葡萄酒杯略小一些,杯脚与杯身之间的细颈也教长。有些白葡萄酒杯在饮用时,需要教多晃动才能让浓郁的香气散发,所以杯身略长,使香气在爬升中得到**释放。

那么白兰地酒杯是什么样的呢?白兰地酒杯有哪些特征呢?

白兰地杯 白兰地杯是以葡萄酒蒸馏而成,之后盛入硬木桶内经长时间储存才包装出售。要品尝白兰地的真味,须以小口啜饮。所以白兰地杯通常为大肚矮杯,杯口向内缩,以便在饮用时用手掌托杯,并以手温酒使香气蕴积在杯中,同时让过多的酒精挥发掉。

外形酷似陀螺的白兰地酒杯由设计师为丹麦家具品牌Normann Copenhagen设计,灵感源自设计师本身品酒的体验:“当一个人在品味白兰地的时候,我想拥有一种杯子可以给人一种绅士般的感觉。酒香不断地刺激我,让我不停地摇动它。”于是,这款不断摇晃、颇有创意的杯子便由此诞生。

白兰地酒杯沿用了一直以来上窄下阔的酒杯外型设计,只是去掉了玻璃杯座支撑,由一个圆锥形的杯座取而代之。

使用者可以依旧把白兰地酒杯握在手中,享受与美酒之间的接触,又或者把杯子放下,任由以圆锥为轴心的酒杯自转,欣赏美酒在酒杯内摇晃的姿态。

白兰地杯为杯口小、腹部宽大的矮脚酒杯。杯子实际容量虽然很大(240-300毫升),但倒入酒量不宜过多(30毫升左右),以杯子横放、 酒在杯腹中不溢出为量。

白兰地杯天生就有一种贵族的气息,圆润的身材可以让**琼浆的香味一丝一毫存留于杯中。 饮用时常用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指根夹住杯柄,让手温传入杯内使酒略暖,从而增加酒意和放香。

标签: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