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的步骤有那几步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品酒的步骤?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品酒的步骤

品酒可区分成5个品酒的步骤:观色、摇晃、闻酒、品尝和回味。只要有敏锐的感觉和灵性,付出相应的耐心和时间,你一定可以领略其中的玄妙和悠然。

品酒的步骤一是观看,品评红葡萄酒先从眼睛开始,因为红葡萄酒的外观是其健康程度、品质特性及藏酿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先应审视酒瓶包装。品酒的步骤二是摇晃,手握酒杯底托,不停地摇晃杯中酒使酒体挂于杯壁上。摇晃会使酒中的酯、醚和乙醛释放出来,使氧气与红葡萄酒充分融合,*大程度地释放出红葡萄酒的*特香气,从而使品者根据酒的香气来判断酒的优劣和特色。

品酒的步骤三是闻香。鼻子是我们试酒时*敏感的器官。实际上,鼻闻的气息和口尝的味道关系密切,口腔感觉会证实鼻闻的经历。在没有摇动酒的情况下闻酒,所感知的气味为酒的“**气味”,也叫“前香”。闻酒前*好先呼吸一口室外的新鲜空气,然后紧握杯脚,把杯子倾斜45度,鼻尖探入杯内闻酒的原始气味,此刻细腻悦人、幽雅浓郁的香气会扑鼻而至。

品酒的步骤四是品尝。品尝红葡萄酒前不要吃过甜的食物,否则会有酸、苦、涩之感。对大部分人来说,品酒指的是啜一口酒并快速吞下去,但这不叫品酒。品酒是一件用味蕾去从事的事情。记住,让酒布满你口腔四周、舌头两侧、舌背、舌尖,并延伸到喉头底部。舌头上的味蕾能分辨四种基本味道:甜、咸、酸、苦。舌尖尝甜味,舌两旁边沿尝咸味,舌上部两旁尝酸味,舌根尝苦味。

标签: 品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