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腐白葡萄酒简称贵腐酒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贵腐白葡萄酒,简称贵腐酒。贵腐白葡萄酒即用侵染了“贵腐霉菌”的葡萄酿造成的葡萄酒。在贵腐葡萄中起很大作用的是一种叫作“贵腐酶”的灰色不**菌,贵腐白葡萄酒它的特殊之处就在于能使葡萄“腐而不烂”。普通的贵腐菌会让葡萄**变质,但是特定的地区加上特定的気候条件下的贵腐菌会发挥出好的作用,能使葡萄果粒里的水分从感染处蒸发,脱水提高了葡萄的甜度。

“贵腐白葡萄酒”的产生因为不易,所以十分珍贵。而想要酿造这种特殊的葡萄酒,人们还需付出更高的代价。由于这种“贵族霉”对葡萄的侵染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人们只能用手工对葡萄进行分次采摘。


贵腐甜白葡萄酒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因为葡萄受到灰霉菌的侵染,酒中也会带有灰霉菌的气味,虽然在压榨的时候这股味道并不是很好闻,但是一旦酿成酒,就会变成一种令人愉悦的如同水泡的腐朽木头一般的香气。


标签: chatea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