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葡萄酒 产区排水性良好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博若莱地区是出产全世界*伟大的佳美葡萄的地方,虽然美国、南非以及南美等国也种植佳美葡萄,但是世界公认*好的佳美葡萄来自法国的博若莱(Beaujolais)地区,这里佳美葡萄的种植面积占全世界的75%。佳美葡萄的皮为紫黑色,皮薄而早熟,酿成的酒,酒体轻,酸度高,以果味为主,同时常带有草莓和清新水果的香气。


在法国,酿酒师们认为,葡萄跟土地的结合是非常神秘的,这个未解之谜是人类永远也解不开的心结,而博若莱,正是这种神秘结合的典型——在这里,纵然平淡无奇的佳美葡萄,竟也可以大放异彩,酿造出清新活泼,果香浓郁,口感柔顺的葡萄酒。

博若莱产区位于勃艮第南部,属于较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夏季温度很高,炎热湿润,秋冬季节受冷高压控制,干燥寒冷。该产区北部山坡众多,坚硬的花岗岩层上覆盖着风化的碎石和硅土,矿物质含量较丰富,排水性良好,热量充足,孕育出了博若莱10个特级葡萄园。

博若莱产区实际上是一条长约55公里,宽约14公里的狭长地带,葡萄树种植面积约为20,234公顷,而佳美葡萄的种植面积则达到了98%以上。传统上,在博若莱的每株佳美葡萄树都要进行单*绑桩,不过现在一些**葡萄园也可以采用树篱和棚架来帮助葡萄树生长,只有那些树龄达到10年以上的葡萄树才**需要进行引枝。

标签: 薄若莱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