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泡酒的功效和作用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桂圆是具有益气养血开胃益脾、安神益智的作用,是不错的进补佳品。但美中不足是如果大量吃会引起上*。为了减低桂圆肉上*的不足,很多人会把桂圆肉泡成酒,那么,你知道桂圆泡酒的好处是什么呢?要怎么吃呢? 下面我们来了解桂圆泡酒的好处。

中医认为,补酒性温,有温阳散寒、补养气血、调补肝肾等作用。喝少许酒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桂圆泡酒是中医的传统滋补良药,是补酒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自古就被人们广泛运用。

桂圆肉是经常用到的滋补药材,它能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龙眼干)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酒,其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是*常用的,也是*好用的有机物溶剂,用来溶解有机物是十分有效。而桂圆肉里面所含有的主要成分是各种有机物,因此,用乙醇溶解桂圆肉中的有效成分是*好不过的。桂圆泡酒,不仅能把桂圆肉的功效都散发在酒中,为服用桂圆肉多提供了一种方法,方便了许多人。 桂圆泡酒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疲劳安神定志。

标签: 桂圆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