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何*乌泡水喝是现在人们**养生的一个途径,可以说不少人从中体会到了何*乌泡水喝的好处。但是大家是否知道,何*乌泡水喝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如果不能够掌握好这些事宜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一些负面的作用,像是错误的用**导致“药物性**性肝衰竭”,那么何*乌泡水喝需谨记哪些事宜呢?下面小编就来向大家说一下何*乌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何*乌泡水喝的注意事项1、分清是生何*乌还是制何*乌:何*乌作为药材使用,有生*乌和熟*乌之分,生*乌主要用来清热解毒、通便;熟*乌,即经过加工的何*乌,主要用来滋阴养血,补肾益肝,对心悸、失眠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适当饮用有利有养生功效。药房主要出售的是经过加工的何*乌,没有经过加工的何*乌是不能服用的。生何*乌里含有一种蒽醌衍生物大黄酚,这些衍生物对身体具有一定毒性,泡水喝或者大剂量服用就容易中毒。

何*乌泡水喝的注意事项2、不适合服用何*乌的体质:虽然何*乌不温不火,适合一般人养生。不过,实践发现,有些体质是不适宜服用的,如湿气重(胖人、酗酒的人)服用后会使湿气加重,胖人更胖;其次是火气旺盛的人不宜服用,制何*乌本身是温性的,何*乌的发腻性质会使火旺之人下焦湿热,明显的表现就是脚气旺。尤其是敏感性体质或有肝病史(包括酒精肝、脂肪肝等)的市民,更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标签: 何首乌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