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骨木瓜酒的功用是祛风除湿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虎骨木瓜酒是****药酒,历史悠久,它是用虎骨及木瓜浸泡在白酒中,虎骨木瓜酒名贵因为虎骨取自老虎,木瓜不是《诗经》中“投之以木瓜,报之以琼瑶”中的木瓜,而是**中蔷薇科的植物果实,再加上浸泡液是上等的白酒。

虎骨木瓜酒的功用是祛风除湿,强筋骨、活血、镇痛,*疗风湿性关节痛,四肢麻木,半身不遂,跌打损伤有良效,虎骨木瓜酒风行于六、七十年代,那时生活水平低,劳动强度大,食品匮乏,此类疾病较多,既可*病,又可解酒馋。但虎骨木瓜酒不是随便能买到,要凭票供应,算是那个时代的**品了。

虎骨木瓜酒配方:虎骨(酥炙)30克,木瓜90克,川芎、川牛膝、当归、天麻、五加皮、红花、川断、白茄根各30克,玉竹60克,秦艽、防风各15克,桑枝(切碎)120克,高粱酒2.5公斤。

虎骨木瓜酒制法:将上药共捣为粗末,白夏布袋盛,置净器中,用酒浸泡7日,滤清加冰糖250克。

虎骨木瓜酒主*:风寒湿邪侵入经络

虎骨木瓜酒用法:任量饮之,不拘时。

标签: 虎骨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