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泡酒的功效 是什么呢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当归泡酒,原料主要是用当归,肉或一些其他食品制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燥滑肠。适用于痛经,腰痛,便秘,产后瘀血阻滞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广泛,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

当归泡酒的功效有可以养血活血,通络止痛,适用于血虚所致之头晕目眩,周身酸楚,筋骨不利,四肢麻木及月经不调等症。等等等等。

当归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的效果,而枸杞也可以滋补肝肾,这两种药材配合在一起使用可以加强**,同时如果一起配合使用,还会对身体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

当归泡酒可以补气补血,还可以建议您加上大枣、枸杞、冰糖,这样可以加强补益(肾)作用,酒色也会好看一些,味道会更爽口,中老年*适宜。

*疗产后腹痛的当归泡酒【配方】当归、续断、肉桂、川芎、干姜、麦冬各40克,芍药60克,吴茱萸、干地黄各100克,甘草、白芷各30克,黄芪40克,大枣20个,酒2公斤。

*流产的当归泡酒【配方】当归(炙令香、锉),芍药(锉炒)各二两。【制法】上口父咀,每服三*整,以无灰酒一盏,入生地黄汁一合,于银器内,慢*煎至七分去滓。

标签: 当归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