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泡酒-陈皮泡酒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橘皮泡酒也就是陈皮泡酒

橘皮泡酒用于胸腹胀满等症。橘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长于理气,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气壅遏 ,又能行气宽中,用于肺气拥滞、胸膈痞满及脾胃气滞、脘腹胀满等症。常与木香、枳壳等配伍应用。

脾虚饮食减少 、消化不良,以及**呕吐等症 。本品燥湿而能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也可以喝些橘皮泡酒

橘皮泡酒具有补气养血、益肝强肾、祛风散寒、舒筋活络、理气开胃、壮筋健体之功效。尤其产妇,每餐前温饮一杯 ,不仅散寒温宫,而且促进子宫**。

《**纲目》:其至百并总是取棋理气燥湿之功,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脾乃元气之母,肺乃摄气之要,故橘皮为二经气分之要,但随所配而补泻升降也。

标签: 陈皮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