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泡酒的各种配方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党参泡酒配方?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党参泡酒配方以及党参泡酒的小知识

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脾胃虚弱者,服用党参有较好的效果。古人对党参有很好的概括:健脾运而不燥,润肺而不反寒凉,滋胃而不凉,养血而不燥。既滋补又养血。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党参泡酒配方

党参泡酒配方一:用黄酒做药引,黄芪60g、党参30g、茯苓60g、枸杞60g、红枣(去核)30g、冰糖40-50g(糖尿病人少放或不放)黄酒2L为原料。所有材料挑去杂质,用料理机打碎,只要碎了就行,也无需打成粉。用纱布包扎好。打碎了更有利于药性的析出,如果是用白酒浸泡,不打碎也可以,因为白酒的酒精度数高,渗透性好。黄酒泡*好要打碎。纱布包放入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玻璃或陶瓷容器里,倒入黄酒,密封。避光保存。间隔5天左右摇一摇瓶子,一个月后饮用。


党参泡酒配方二:枸杞子:90克,白酒:500克,党参:80克,红枣:100克。制法:将枸杞子洗净拍破,红枣、党参洗净,放进洁净瓶中,倒入白酒,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每日摇动几下,12日后待药酒澄清即可食用。

党参泡酒配方三:肉苁蓉、巴戟天、远志、川牛膝、五味子、续断各35克,覆盆子50克,山萸肉30克,醇酒1000克.将上药共捣为粗末,用夏白布袋盛,置于净坛中,注酒浸之密封口,舂夏5日,秋冬7日,然后添冷开水1000克,合均备用.

标签: 党参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