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廿五 窖储时间最长的穴藏白酒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道光廿五是一种产自清朝道光年间、出土于锦州市的白酒,被国家***确定为液体文物,这是我国目前**的液体文物。这种酒是1996年6月发现的。当时,锦州市凌川酒厂在老厂搬迁时,偶然在地下发掘出了清朝道光廿五年(公元1845年)穴藏贡酒4木酒海(装酒的容器),内藏原酒4吨左右,穴藏151年,经国家***鉴定,这批穴藏了一个半世纪的贡酒,实属“世界罕见,珍奇**”。**为之取名为“道光廿五”,并以文物博函〔1998〕622号文件定为文物。


今天,道光廿五工艺已被确认为全国**满族传统酿酒工艺,道光廿五酒和道光廿五品牌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经过英国伦敦吉尼斯总部认定,道光廿五成为世界上目前发现的窖储时间*长的穴藏白酒。

当年从地下发现的四座酒海里的**陈酒已被**们视作为液体文物,也被国家***认定为珍奇**。1999年,道光廿五的木酒海及10公斤原酒,作为上世纪的*后一件稀世**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所珍藏。

今天,以传统工艺生产出的道光廿五白酒,经过精美的包装不仅成为**全国的美酒佳酿,更代表锦州,代表辽宁,甚至代表中国的珍贵礼品走出**,成为馈赠友人的佳品。道光廿五已经成为展现锦州现代风范的美丽名片。

"道光廿五"经多位全国**评酒**通过感官品评认为,该酒酒液呈微黄色,浓郁陈香,人口绵柔,醇厚细腻,后味悠长,风味独特,是白酒家族的稀世珍宝,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商品价值。

英国伦敦吉尼斯总部审核认定"道光廿五"贡酒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窖贮时间*长的穴藏贡酒,并收入吉尼斯大全。


标签: 道光廿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