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迎驾酒的简介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迎驾酒产自地处安徽省霍山县中部腹地的佛子岭镇,佛子岭久负盛名。20世纪50年代兴修的佛子岭水库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亲笔题写的“一定要把淮河修好”赫然其上,**、刘伯承、曾庆红等党和*****亲临视察,大文豪郭沫若、书法家刘海栗在此留下墨宝,陈登科、勒以、王蒙、邓友梅等**作家曾到此采风并赋文赞颂,佛子岭因它光辉的历史和*特的魅力而美名远扬。

迎驾贡酒产品系利用天然**的大别山山泉水,迎驾酒精选**的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为原料,迎驾酒以偏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经续糟混蒸、跑窖循环、泥池老窖、两高一长两小(高淀粉、高酸度、长周期、小用水量、小用糠量)工艺、排排双轮底发酵、固体蒸馏、量质摘酒、分级贮存陈酿、勾调灌装等主要生产工艺,酿造出浓香型**白酒。具有集“生态产区、山泉剐水、绿色五粮、传统酿造”为一体的酿造生态好酒的天然优势。铸就了迎驾贡酒“窖香幽雅、绵甜爽口”的鲜明风格。

公元***6年,汉武帝南巡至时称衡山国的霍山县。据传,官民到城西槽坊村附近的水陆码头迎接圣驾,选一民间绝色美女捧美酒敬献汉武帝,汉武帝饮后大悦,“迎驾贡酒”由此得名。


“迎驾”商标是中国****,迎驾贡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迎驾贡酒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产品,“迎驾酒传统酿 造技艺”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主导产品有迎驾之星、**迎驾和迎驾贡酒生态年份酒等,主要销售区域在安徽、江苏、北京、上海、天津、湖北、河北、河 南、浙江、深圳、江西、山东等省市,成为国人的迎宾酒。


标签: 迎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