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锅头酒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清康熙十九年(公元1680)源升号酒坊的酿酒技师赵存仁、赵存礼、赵存义三兄弟,研究出掐头、去尾、取中间酿酒工艺,于是北京二锅头酒自此诞生。今天,北京市前门大街的源升号酒坊原址上,北京二锅头酒建起了一座红星源升号博物馆,在这里人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北京二锅头酒的历史渊源和*特魅力。

明末清初,京城分布着诸多的酒馆,白酒在京城虽然已有四五**的历史,但是赵氏兄弟发现烧酒的口味有好有坏,时而浓烈呛喉难以下咽,时而又寡淡无味。经过多次技术试验,赵氏三兄弟一致认定,只有用第二锅水蒸出来的酒味道*好,不烈、不淡,醇厚爽净。于是经过反复试验后,赵氏三兄弟研究出了*家酿酒方子,他们撇掉**锅和第三锅的酒,只卖*纯净、味道*好的第二锅的酒。

因为北京二锅头酒酒味醇厚甘美,从此北京二锅头酒一炮而红,名声大噪,享誉京城。在当时,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都知道源升号的酒*为香醇。源升号酒坊当年为了**酿北京二锅头酒的质量,要遵循六必原则,即黍稻必齐,曲蘖必实,湛炽必洁,陶瓷必良,*候必得,水泉必香

标签: 北京二锅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