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酊的作用有哪些?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碘酊的作用作用是什么?碘酊又称碘酒,是家庭常备用药之一,由碘、碘化钾溶解于酒精溶液而制成。碘是一种固体,碘化钾有助于碘在酒精中的溶解。市售碘酒的浓度为2%。那么,碘酊的作用有哪些??有什么用途?

碘酊的作用:碘酒有强大的杀灭病原体作用,它可以使病原体的蛋白质发生变性。碘酒可以杀灭细菌、真菌、病毒、阿米巴原虫等,可用来*疗许多细菌性、真菌性、病毒性等皮肤病。

碘酊的作用:作为一种皮肤消毒剂,碘酒主要用于手术前,注射前的皮肤消毒。但碘酒对皮肤粘膜的刺激性大,能灼伤皮肤和粘膜,使用后皮肤发泡和脱皮,涂在破损伤口上疼痛较剧。所以,碘酒不宜直接涂在破损伤口以及口腔、鼻腔和**等粘膜上。当皮肤用碘酒消毒后,要用酒精脱碘。碘酒的穿透力强,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故可用于未破溃疮疖、跌打扭伤的外涂,可消炎退肿。

虽然碘酊的作用很大,但是个别人对碘可产生过敏反应,碘经皮肤涂搽可引起严重发热与全身皮疹反应,应予注意。碘酒应装在有色玻璃中置于冷暗处保存,并将瓶塞塞紧,以防分解与挥发。

标签: 米酒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