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产地文化介绍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酒鬼酒产地是湘西,哈尔滨糖酒会圆满谢幕,像往届一样,大多数酒企只是借这****盛会大宴经销商,搞搞春节市场的动员,敲敲销售指标的边鼓。握完手、碰完杯、拍完胸之后,糖酒会的规定动作就算完成。然而,在本届糖酒会上,酒鬼酒敲响的却是隆隆的战鼓,他们别出心裁、*具匠心的展厅设计,**地契合了企业的战略意图,让业界耳目一新。

“其实,没有‘鸡肋’的糖酒会,只有‘鸡肋’的参会方式。酒鬼酒‘巧借糖酒会张扬鬼魅个性’的思路,给了众多酒企些许启示。他们用文化营销,撬动了东北市场,在酒鬼酒复兴的大盘上布下了一枚重要棋子。”业内**对酒鬼酒糖酒会的不俗表现,给予了中肯评价。如其所言,本届糖酒会,酒鬼酒凭借其*特的展厅设计以及品牌与团队的魅力,一亮相便先声夺人,引起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注目。

雅致展厅展“气质”

参加哈尔滨糖酒会的人一步入会展中心,就会被阵阵极富韵律的鼓声吸引。循声探去,竟是一处精致的院落,青砖青瓦、青石台阶,落落大方、****,与周围布置极尽奢华的展位相比,这处院落朴实、厚重、自然、温馨。要不是大门外隆隆的苗鼓舞,要不是墙围外“酒鬼”的红色招牌,人们决不会联想到这是酒鬼酒的展厅。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范震的一番介绍更让记者多了一份神秘,“哈尔滨糖酒会期间,我们有意将苗鼓舞、湘西民居、土家民俗等元素融进了展厅,目的就是凸现酒鬼酒的原产地文化,增强酒鬼酒的文化识别。”

12位苗家少女,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用丰富的舞蹈词汇和鲜明的鼓点节奏,演绎着苗家人的淳朴生活,诠释着酒鬼酒神秘的文化气质。先声夺人的苗鼓舞,引得参会人员蜂拥而来,翘足观看。

拨开被苗鼓舞引来的人群,步入酒鬼酒的“院落”,一份清雅、朴实便跃入眼帘:青石板地面、厚实的原木桌椅、天然的廊柱木椽、天蓝色的西兰卡甫挂饰与点缀其间的酒鬼酒产品浑然一体、相得益彰。看得出,展厅设计者充分利用了木材的天然色泽及纹络的自然图案,卯榫嵌合,不用一钉,扣合无缝无隙、牢固厚重。抛却苗家、土家人民的审美情趣不说,这一展厅所承载的人文价值耐人寻味。

范震告诉记者:“这些元素都是湘西人民典型的生活元素,酒鬼酒产地,它们凸现出来的文化就是酒鬼酒的原产地文化,这是酒鬼酒的气质,更是酒鬼酒的卖点。”他说,湘西地处云贵高原余脉的武陵山区,是一方古老而神秘的土地。荒蛮悠远的**,奇绝秀丽的自然环境,孕育了湘西*特的民族文化。湘西古称“醉乡”,湘西的母亲河——酉水,素称酒河。几千年来,生长在酉水畔的土家、苗家人知酒善饮、酒风浓郁,无酒不飞歌、无酒不摆舞、无酒不成礼、无酒不成席成为他们坚守的风俗。“湘西偏远,经济相对落后,但正是不发达的现状才保留了原生态的文化,正是这种淳朴的人文给了酒鬼酒灵性。所以,我们要展示这种人文,传承这种人文。”

*特品质展“鬼魅”

浏览于酒鬼酒展厅,记者看到的全是酒鬼人特立*行的构思,一桌一椅都成了文化的具象,一粱一椽都显示了厚重的民风。范震说,这是酒鬼人追求的风格,也是酒鬼酒“鬼魅”品质的外现。

酒鬼酒“鬼”在哪里?

“目前,我国已形成了酱、清、浓、米、兼五大香型鼎立的局面。五种香型的酒各有特色,香气馥郁,口味醇厚,酒体谐调,回味悠久。然而,随着酒鬼酒的介入,五香型一统**的局面被打破了。经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的**一致鉴定,以*特香型*步酒林的‘酒鬼酒’,巧妙融合了‘泸型浓香’、‘茅型酱香’、‘晋酒清香’于一身,其香型被命名为馥郁香型,成为我国白酒继酱、浓、清、米、兼五大香型后的第六大香型。”范震说,这种“鬼”让酒鬼酒走处了一条差异化路线。

酒鬼酒“魅”在哪里?

“酒鬼系列酒是以高粱、糯米、小麦为原料,利用武陵山喇叭山脚下的三眼泉水,充分吸纳民间酿酒工艺,融茅台的高温大曲和堆积发酵,取川法浓酒的泥窖继续渣增香等众家所长,突破创新后而酿制成的稀世好酒。一口之间,竟能文章来源华夏酒报获得‘前浓、中清、后酱’的感受,妙不可言、妙在其中,堪称‘无上妙品’。在我国目前的38000家白酒企业中,采用这种工艺,且批量酿制的仅酒鬼酒一家。”范震表示,酒鬼酒“魅”就“魅”在“别人没有而自己*有。”

奇才**塑“新生”

本届糖酒会,酒鬼酒展出的大多是刚刚推出的新品——酒体丰满和谐、包装朴实新颖。

据范震介绍,2007年初,酒鬼酒公司力邀中国著名白酒勾调**、国家级白酒评委吴晓萍出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她凭借高超的勾调技术和多年的品评经验,对酒鬼酒酒体品质和香型风格做了进一步定位和调整,并确立了新的酿酒工艺标准体系。

酒鬼酒产地,7月22日,中国白酒**沈怡方、高月明、陶家驰等一行到湘西对馥郁香型进行了评定,对新酒鬼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题赞“文化酒鬼酒,和谐馥郁香”。

酒体风格的更加和谐,让酒鬼酒有了更好的品质。下一步,酒鬼酒要调整的就是它的外在气质——包装。

20年前,素有“画坛鬼才”之称的黄永玉老人挥洒自如的一笔,使“酒鬼酒”横空出世。20年后,黄永玉**再度出山,为“酒鬼”陶瓶和酒盒进行升级,使 “酒鬼”包装更加超凡脱俗。特别是黄老题写的“不可不醉,不可太醉”之妙语,让人玩味无穷。它既是一位八旬老人对人生境界的又一全新诠释,又折射了湘西人知酒善饮,纯朴无忌的民风。

“这次黄老的设计更加老辣,大胆使用红、白、黑作为基础色,立意孤绝、大俗大雅,彰显了酒鬼酒朴实的风格,与不走寻常路的特点,增加了产品本身的识别度,是中国传统设计方式的延续与升华。”范震强调,哈尔滨糖酒会期间,酒鬼酒在酒店不断“翻单”的表现,足以证明酒鬼酒的酒体品质与包装设计的精准。

酒鬼酒公司重新改制后焕发了新生,其不饰雕琢、卓尔不群的灵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彰显。走出酒鬼酒的展厅,发觉酒鬼酒的馥郁香气仍萦绕在脑际。酒鬼酒产地,突然想到酒鬼酒如此设计展厅的用意:大门前苗鼓舞的浓情吸引,展厅内清雅朴实的风格,步出展厅后沉湎于心的细腻回味,不正是酒鬼酒“前浓、中清、后酱”气质的体现吗。

标签: 酒鬼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