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黄酒煮鸡的特点及相关制作方法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客家黄酒煮鸡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客家菜。香甜爽口,补气,补肾,*适产妇食用。正宗客家糯米酒,三黄鸡,生姜,盐。鸡肉渗入了甜醇的黄酒,吃起来有甜酒的味道,是喜欢喝糯米酒、爱吃客家菜的人也爱煮的一道佳肴。特点,香甜爽口,补气,补肾,*适产妇食用。


客家黄酒煮鸡的做法

制作材料:新鲜鸡肉 客家酿酒 姜片 盐 油等

客家黄酒煮鸡的做法

制作过程:将三黄鸡切成小块,生姜妙香,先将三黄鸡爆炒(如果是比较寒气的产妇吃的话,可以爆炒的时间久点)再将黄酒一齐下锅煮5-10分钟即可(煮的时间越长,黄酒将变的越甜)。

制作细节:客家人的生活离不开糯米酒,甚至会把糯米酒珍藏一段时间,让酒成深黄色,储藏得法的话,黄酒是醇甜的。喝或做菜都行。客家人有人坐月子的,会用糯米酒煮肉类,让产妇吃了身段**更加快,还能去风,坐月子是不能进风的,所以客家人会在准妈妈还没生的前几个月,制作30斤以上的糯米酒,吃不完的通常会把糯米酒另外保存,放到长达一年以上。

新鲜土鸡一只,让店家宰好拔毛,回家洗净斩块

烧锅热点油,鸡肉含有脂肪,油不要多放,把姜丝爆香,把鸡肉放入炒,加一茶题半盐,喜欢红枣味的就加入去核红枣一起炒。

炒到没有血就倒入一碗水,继续用中*煮到快收干汁,糯米酒要入到几年成黄酒的。我家的是放在阴冷地方储藏到六年的,酒味好浓,醇甘。

当鸡肉都到收干汗到四分之一时,加入三汤勺的黄酒,看个人口味加,喜欢浓郁的加五汤勺以上。酒力不好的人就要小心了,容易醉。

这是一道非常传统的客家菜,鸡肉渗入了甜醇的黄酒,吃起来有甜酒的味道,是喜欢喝糯米酒、爱吃客家菜的人上饭店爱点也爱煮的一道佳肴。

营养价值:在冬季,喝黄酒宜饮。在黄酒中加几片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还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预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餐100—200克为宜。适量饮用黄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促进子宫收缩 舒经活络。增强抗疲劳、增强性能力和抑制肿瘤方面有明显效果。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客家黄酒煮鸡的做法注意事项

1. 不喝酒的女性不用担心,酒经过加热煮过后,酒味已较淡了,就算你滴酒不沾也**能接受的哦。

2. 鸡肉焖熟即可,不用将酒汁煮干,喝酒吃肉。

3. 建议多放姜,姜具驱风散寒的功效,能更好滴配合黄酒达到温补祛寒通经胳的功效。

标签: 花雕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