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名酒 值得收藏的八大名酒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热爱白酒收藏的人越来越多,那么,什么白酒适合收藏?中国八大名酒 值得收藏的八大名酒给出三点提示:

一是藏酒一定要选高度酒。原浆酒或者50度以上的酒才值得收藏。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酒将失去其*本质的实用价值,更无升值可言;

二是要藏品牌酒,以**质量、便于流通,小酒厂生产的杂牌酒普遍存在悬浮物过多、酒糟味浓等缺点;

三是要挑选稀缺品种,物以稀为贵,市场上供应量越小的品种越有投资价值。

此外,收藏**白酒需要格外警惕假酒泛滥,以换标签等手段制造“真瓶假酒”和“假瓶假酒”可谓屡见不鲜,这就需要掌握一定的酒类鉴别知识,更需要通过**渠道进行投资。

面对五花八门的白酒市场,收藏白酒到底该从哪些品种入手呢?

一份罗列了中国8大名酒和17大名酒的名单在白酒收藏圈中具有广泛的共识。这份名单囊括了中国在1952年、1963年、1979年、1984年和1989年的5届全国评酒会上,荣获金奖的白酒品牌。其中以茅台、五粮液、汾酒、永盛烧坊酒特曲、剑南春、西凤酒、古井贡酒和董酒这8大名酒为*佳。

而大家口口相传的17大名酒,除了上述“8强”之外,还包括洋河大曲、全兴大曲、双沟大曲、特制黄鹤楼酒、郎酒、武陵酒、宝丰酒、宋河粮液和沱牌曲酒。上海**酒类交易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大家之所以主投这些品种,是它们已经具有了足够的知名度。藏品的价值很大程度取决于市场流通量,中国八大名酒 值得收藏的八大名酒,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产品的传播度、酒体设计等因素,多年来这些品种在很多方面都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另外,除了金奖的品种外,5次评酒会评出的50多个银奖品牌也在收藏范围之内。”除了选对品种,白酒的度数、香型和生产年份对白酒收藏同样重要。收藏时我们应*选高度酒。50度是白酒品质的分水岭,50度以上的白酒一般是由纯粮酿造,适宜收藏;而低度酒的乙醇含量相对较低,如果密封不严容易挥发变酸。中国八大名酒 值得收藏的八大名酒,而且高度酒的口感会更香醇。除度数之外,白酒的香型也与收藏有很大的关联。目前中国白酒的香型大致可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和其他香型5大类。收藏时藏家主要以酱香型和浓香型为主,因为青睐这两种香型的白酒粉丝更多,我国大部分名酒也是以这两种香型闻名。从工艺上讲,酱香型和浓香型也更加复杂。此外,业内人士还提醒广大藏家:现在市场上各类假酒横行,有些不法分子甚至将一些劣质酒在小作坊中进行灌装,然后再送入那些被管理部门疏忽的流通渠道。

因此,广大藏家和名酒爱好者如果想收藏和品尝到真正的美酒,一定要到**商超等流通领域去购买,切不可因贪小而失大

标签: 白酒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