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酿酒步骤 家庭土法酿酒工艺流程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家庭酿酒步骤 家庭土法酿酒工艺流程:白酒酿造大多是固态发酵,其主要产物是乙醇。分析检测,白酒中大部分是乙醇和水,还含有占总量2%左右的其他香味物质。由于这些香味物质在酒中种类的多少和相互比例的不同才是酒有别于酒精,具有*特的风格。白酒中的香味物质主要是醇类、酯类、醛类、酮类、芳香族化合物等物质。

家庭酿酒步骤 家庭土法酿酒工艺流程如下:

1.糯米若干,浸泡5小时.

2.把水滤去,把浸泡后的糯米倒入饭甑.

3.把饭甑盖好,放到大镬中,大镬底部放水.

4.镬底生*,蒸上2~3个小时,直致米变成软熟的饭粒.

5.把蒸好的饭粒扒松,倒进非常干净的大水缸.

6.水缸内加入少量的干净水.

7.加入适量酒饼[发酵剂,可买到],不同酒药可酿出不同的酒.有的甜,有的浓.甜酒酒药少,浓酒酒药多.

8.把酒缸盖好,冬天等6-8天,夏天等3-4天,香淳的米酒就出来了.

9.这时的酒是生的,要加热.有些则把酒糟用漏斗状的竹编滤器滤出酒,再把酒放到密封的坛子,把坛子放到闷烧的谷糠里加热.

10.有的人把酿好的酒又加到下次酿酒的饭粒上重酿.....*多的我听过是九重酒.

11.米酒也可以浸泡些熟地,党参,当归......等**,成了药酒.

酿酒过程关键是 干净.杀菌消毒重要,不然可能成醋也.

白酒就是从黄酒提炼出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