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浓香型白酒 浓香型白酒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浓香型白酒?浓香型白酒介绍:浓香型又称泸香型,以泸州老窖特曲为代表。浓香型的酒具有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这也是判断浓香型白酒酒质优劣的主要依据。

浓香型白酒介绍:构成浓香型酒典型风格的主体是乙酸乙酯,这种成分含香量较高且香气突出。浓香型白酒的特点是窖香浓郁,香味协调。其主要成分以乙酯为主体。主要以泸州老窖特曲为代表,四川五粮液等也属浓香型。

浓香型白酒的制作工艺

浓香型白酒介绍:浓香型白酒的大曲,以泸州大曲、五粮液大曲等为代表,着重于堆,覆盖严密,以保潮为主。

浓香型白酒介绍:培养期各工艺阶段主要以翻曲来区分,阶段不十分明显。窗户的封启以实际需要而定。热曲和晾曲,主要依赖翻曲操作,只有当制曲顶点温度超越规定的工艺极限时,才进行翻曲,放潮降温。控制热曲顶点温度较高,一般在50℃以上,个别者高达60℃以上,翻曲次数较少,不象清香型白酒大曲翻曲频繁,属于中温曲和高温曲,工艺特点为多热少晾。

浓香型白酒因大曲用*的不同,主要是热曲温度顶点不同,分为中*曲和大*曲,实际即中温曲和高温曲。一遍高温曲的用曲量大,白酒的曲香味浓;中温曲用曲量小,白酒的曲香味稍淡。

什么是浓香型白酒?长期以来,浓香型白酒一直占据着白酒消费的主流市场。伴随酿酒技术和工艺的不断进步与创新,白酒香型日渐增多、各种流派相继涌现,其中浓香型白酒“浓郁”与“淡雅”两大流派分流之势已日趋明朗。通过从影响白酒风格的环境、原料、设备、工艺入手,围绕"浓郁"与"淡雅"两大流派在生产工艺和产品风格上的特点与差异,结合近年来市场需求和消费观念的转变,进行一番深入分析和研究,以期证明:香气幽雅细腻、入口柔和绵甜、入喉圆润舒畅、饮后舒适且副作用小,将成为今后白酒产品的创新方向。未来白酒市场必将遵循”师法自然”的发展规律,形成多香型、多流派、多风格、多特色和谐共生的**产品格局。

标签: 白酒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