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哪五大酒庄 法国五大酒庄介绍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葡萄酒传统的五大名庄来源于1855年的波尔多葡萄酒官方分级制度。1855年,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想借当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向全世界**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于是他请波尔多葡萄酒商会对波尔多的酒庄进行分级,商会将这个任务委托给一个葡萄酒批发商官方组织Syndicat of Courtiers。该组织于1855年将58个酒庄分为5级,以标定葡萄酒的质量和价格,其中*好的超一级酒庄有1个是吕萨吕斯酒堡,四个一级酒庄分别为拉菲(Laflte-Rothschild)、拉图(Latour)、玛歌(Margaux)和奥比昂(又译红颜容Haut-Brion)。至此形成了**的五大名庄。1973年,木桐(Mouton Rothschild)由二级酒庄升级为一级酒庄。


吕萨吕斯酒堡(Chateau 吕萨吕斯酒堡d'Yquem)的酒是众多葡萄酒爱好者梦寐以求的至爱。一瓶1784年的d'Yquem葡萄酒,1986年由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高达 5.6588万美元,创下当时白葡萄酒售价的*高纪录,而它曾经的主人就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18年后,纽约葡萄酒商扎奇斯和洛杉矶沃利斯共同举办的葡萄酒拍卖会上,单瓶1847年的吕萨吕斯酒堡葡萄酒拍卖额高达7.1675万美元,再次刷新白葡萄酒拍卖纪录。法兰西学院院士、法国当代哲学家米歇尔·塞尔曾经赞颂道:“吕萨吕斯酒堡并不仅仅属于吕萨吕斯家族,它还属于法兰西,属于欧洲和整个世界。就像沙特尔大教堂、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莫奈的《睡莲》一样,它属于你,也属于我。”

一级酒庄**

法国五大酒庄介绍拉菲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波尔多)

1785年,美国*立宣言起草人,第三届美国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访问波尔多拉菲酒庄购买记录中***的就是拉菲酒。1986年,一瓶有杰斐逊签名的拉菲酒在英国克里斯蒂拍卖公司拍卖,以15.6万美圆成交,为福布斯杂志的**马康姆.福布斯收藏,保存在纽约福布斯大厦一层的福布斯收藏馆中,至今保持葡萄酒拍卖价格的*高记录。

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是波尔多***,也是世界上***的酒庄和顶级酒。早在18世纪初,拉菲酒庄遍闻名欧洲。在1855年波尔多官方列级酒庄分级中,拉菲酒庄贵为一级首位,其地位至今没有改变,拉菲酒也历来位于*具收藏价值的葡萄酒之一。

奥比安酒庄是波尔多历史*悠久的酒庄之一,480年前酒庄周围一定都是葡萄园。随着欧洲工业革命带来的城市化,在波尔多市的扩展中多少葡

法国五大酒庄介绍奥比安酒庄

萄园消失了,奥比安留了下来。因为奥比安酒庄离波尔多市*近,历史上从来都是葡萄成熟*早,以第一个采摘葡萄而标志着波尔多葡萄收获季节的开始。在波尔多 “5大”中*小,却*早成名。1525年4月23日是奥比安酒庄的诞生日。第一次记载以奥比安酒庄为名的酒是在1660年,当时法国国王用奥比安的酒招待宾客,1855年,在波尔多分级中,奥比安酒庄被列为一级酒庄。

1714年,一桶拉图酒的价格相当于普通波尔多葡萄酒价格的4-5倍,1767年增长到20倍。虽然拉图酒长期高质高价,但并未妨碍自身的不断革新。今天,除了原来的酒坊的石灰石建筑外表依然如故外,酒庄内部全部装修为现代风格与现代技术控制。发酵窖、橡木桶窖、瓶装厅所有墙体均用防霉菌的材料装修,温湿度全部是自动控制,酿酒依然保持传统方式,但酿酒过程全部自动控制。

令木桐出名的是艺术酒标。1924年,老庄主菲力普男爵聘请立体派艺术家让.卡路设计木桐酒标。到1945年二次大战胜利,木桐酿出世纪之酒。在1973 年,木桐终于升级为一级酒庄,菲力普决定设计新酒标以示庆祝。从此,木桐每年聘请艺术家为酒标创作。自从**画家乔治.勃拉克为木桐专门创作一幅酒标画,印刷在酒标上时与原作尺寸一样后,吸引了世界名画家们的兴趣,超现实派大师萨尔瓦多.达利、雕塑家亨利.摩尔等世界**画家纷纷提笔为木桐创作,***的酒标是1973年毕加索的“酒神狂欢图”,神气活现的展示了美酒为生活带来的欢乐。

标签: 法国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