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圣器 杨梅酒的制作方法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么炎炎夏日,杨梅酒有很多有益的功效与作用并且营养价值高,具有解暑功能。想必大家都想能拥有这么一款清凉一夏的杨梅酒制作方法吧,杨梅酒的酿制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详细介绍杨梅酒的做法吧。 杨梅酒的制作过程也非常简单。

**步,挑选熟透的颜色较深的杨梅若干斤,;把新鲜的杨梅清理一下,去掉叶子和果蒂,有清水冲一下,晾干。

第二步,按一斤杨梅加四两冰糖的比例,将冰糖和杨梅放入坛子里(不要装满,装到四分之三左右);

第三步,将高度数的白酒(要好一些的)倒入坛子,至酒能将杨梅浸没,密封容器。盖上瓶盖,再用保鲜膜把瓶口封好。等一个月后,把泡杨梅的酒倒出来放到其他的瓶里封好。再往杨梅里灌满52度的白酒,重新封好。等一个月后,将两次的酒混合。一半倒回去继续泡杨梅,一半就可以喝了。

杨梅酒制作的原料有杨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等。杨梅酒的制作方法如下:

杨梅酒的做法1、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杨梅酒的做法2、称取100克冰糖备用;

杨梅酒的做法3、选用45°左右的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

杨梅酒的做法4、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

杨梅酒的做法5、把晾干的杨梅依次轻放至玻璃容器中;

杨梅酒的做法6、按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码放;

杨梅酒的做法7、在码放好杨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没过杨梅1-2公分;

杨梅酒的做法8、接着把盖子拧紧密封好,放置阴凉通风处;

杨梅酒的做法9、每隔三天可摇晃一下瓶子,酿制15-25天时就可以喝了;

杨梅酒的做法10、饮用前可冰镇一下,喝时的口感会更好。

杨梅泡酒制作温馨提醒:

1、不要洗杨梅,洗过的要烂掉的。

2、酒的度数:越高越好。

3、容器:玻璃容器密封。塑料**不可以,瓷器如果可以密封,也可以。

标签: 果酒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