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脏病适量饮红酒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红葡萄酒中有一种被称为槲皮酮的植物色素成分,该物质以抗氧化剂与血小板抑制剂的双重“身份”出现,能够保护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心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每次翻看国内外的**杂志时,都会发现这些报刊杂志把红葡萄酒描绘成预防心脏病的好帮手。大概是因为这样的宣传和介绍,近年来人们开始对红葡萄酒刮目相看,认为只要坚持适量地饮用红葡萄酒就能够远离心脏病,于是有人开始把红葡萄酒当成日常的普通饮品。

红葡萄酒之所以会受到如此的重视,主要是因为葡萄中的果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resveratrol),一种类黄酮。据国外的研究发现表明,这种抗氧化物质能够提升血液中好的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身体中有血液凝块是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红葡萄酒中还含有大量的多酚,这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它不仅可以阻碍劣质胆固醇的氧化,而且可以减缓人体中血液凝结的速度,能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且有效地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会,进而能更有效地预防心脏病。葡萄酒中的多酚,这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令人体的内皮细胞制造一氧化氮,保持血压的稳定及血流的健康,有助于对抗心脏病。

此外,据有关研究人员介绍:红葡萄酒中含有一种被称为槲皮酮(Quercetin)的植物色素成分。该物质以抗氧化剂与血小板抑制剂的双重“身份”出现,能够保护血管的弹性和畅通,对心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常常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会降低一半。

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白葡萄酒虽然也是葡萄酒,但是由于它的配制原料和过程都与红葡萄酒有着根本的区别,所以在白葡萄酒中是没有槲皮酮这种植物成分的,因此白葡萄酒并不具有保护心脏的功能。

现在,已经有许多**的研究报告指出:每天饮用1—2杯(约150-200ml)红葡萄酒的人,比从来不饮用红酒的人,其罹患心脏病及循环系统疾病而死亡的几率低56%。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每天都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法国人罹患心脏病的比率却远远比其他的欧美国家的人低很多的原因。

所以,国内外的**杂志将红葡萄酒描绘成预防心脏病的好帮手,是有其合理性和科学性的。已经获得证实的各项研究及实验都表明: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够预防心脏病,并降低患心脏病的机率。除此之外,常常饮用红葡萄酒,还有利于心脏病突发后的**与保养。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健康养生的王道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75525911104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