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判断葡萄酒变质的经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有理想的条件进行贮存。如果葡萄酒长期接触空气或受污染的瓶塞,则这样的葡萄酒*好不要饮用。本文总结了6条判断葡萄酒品质状况的指标。 ABSTRACT: Not all wine is ideal for storing. If it's been in contact with air for too long or has a tainted cork, the liquid inside has turned and should not be consumed. Here are 6 telltale signs that might indicate a good wine has gone bad.

1.有异味

如果葡萄酒散发着霉味以及类似于地下室、湿纸板或醋的气味时,那么这款酒的品质已经变坏。通常,浓郁的葡萄干味是另一种品质变坏的信号。

2.红葡萄酒出现甜味

如果一瓶红葡萄酒中出现波特(Port)或类似甜酒的味道,说明这款酒曾被储存在过热的环境中,现在已经不适合饮用了。

3.软木塞突出

这是葡萄酒过热的显著标志。

4.出现褐色

红葡萄酒中拥有一个棕色的色调,表明这款酒已经过了*佳饮用期。白葡萄酒如果出现深黄色或褐色,通常说明这款酒已经氧化。

5.检测涩味和香气

缺乏水果味、太过粗糙且涩味突出的葡萄酒,通常都已经变质。

6.平静葡萄酒出现汽水的味道

出现气泡或者有碳酸饮料口味的葡萄酒可能在装瓶后经过了二次发酵,这种葡萄酒一般都不适合饮用。但是,奥地利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通常也会出现一些小气泡。

一般情况下,某一方面出现问题并不足以说明葡萄酒已经变质,所以在判断葡萄酒的健康状况时,我们还需要多方面求证。

原文作者:Katie Sweeney      文章来源:Yumsugar      阅读原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