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的迷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于什么是世界上品质*好的葡萄酒,酒评家们还在喋喋不休地争论着,至今也许也没有任何定论,但是如果说到什么酒是世界上价格*贵的葡萄酒,想必除了法国的拉菲就别无他选了。

对于什么是世界上品质*好的葡萄酒,酒评家们还在喋喋不休地争论着,至今也许也没有任何定论,但是如果说到什么酒是世界上价格*贵的葡萄酒,想必除了法国的拉菲就别无他选了。一瓶1787年份的拉菲曾拍卖出10.5万英镑的天价!在中国国内*疯狂的时候,一个拉菲的空酒瓶价值竟然高达3,000人民币!拉菲似乎已经成为了高贵身份和品质生活的代名词,令社会名流趋之若鹜。

不可否认,拉菲葡萄酒的品质确实能跻身**葡萄酒之列,很多酒评家也给出了**的评价,但是,让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和投资者(近几年特别是中国国内)为之疯狂的,并非只是拉菲葡萄酒的品质和投资价值,其中亦不乏拉菲营销者巧妙精明的营销手段,不乏投机取巧的葡萄酒投资伎俩,更不乏中国国内对于拉菲葡萄酒的无知和愚昧!2004年,小拉菲(拉菲副牌)在国内的售价竟然高达2,000元,远远超出了小拉菲实际的价值,但这有什么关系?在中国人眼中,似乎并不关心自己喝的是大拉菲还是小拉菲,只关心酒名上是否出现了“拉菲”两个字,只要出现了,天价也在所不惜。这种让人不解的现象怎么会出现在聪明的中国人身上呢?是的,就是因为国内的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拉菲一无所知——拉菲葡萄酒的品质好在哪里?各种“拉菲”之间的关系是什么?究竟什么是“大拉菲”和“小拉菲”?拉菲与其他酒庄的葡萄酒又有什么区别?拉菲价格为何在一路飙涨之后又狂跌30%?1982年拉菲一系列的问题和疑惑如同迷雾般萦绕在懵懂的消费者眼前,为此,红酒世界网契机为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和投资者推出《透视“拉菲”现象》专题,从多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拉菲”现象的前因后果,不求让读者有“大彻大悟”之感,但至少可以抛砖引玉,为读者指点迷津。本专题*先为读者理清各种“拉菲红酒”之间的关系,接着探究拉菲高品质的**,引入**酒评家罗伯特•帕克的评价及评分,让读者从品质上充分了解拉菲,随之深入透析中国人眼中的拉菲,*后详解拉菲在中国的成长历史。本专题主要解决三大问题:(1)拉菲好在哪里?(2)拉菲在中国风行的原因是什么?(3)拉菲泡沫破碎的**是什么?鉴于时间仓促,加之编者个人能力有限,本专题所提供的信息和资讯可能不尽准确,内容编排也不尽**,无法面面俱到,只望能抛砖引玉,与广大读者共同进步。如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访问“红酒世界网”,将您宝贵的意见反馈给我们。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透视“拉菲”现象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