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革命:美国葡萄酒之崛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不管是在葡萄酒消费市场还是在葡萄酒酿造业,美国都成为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连葡萄酒业界**人士简西斯•罗宾逊MW也对美国葡萄酒称赞连连。

世界葡萄酒消费趋势已悄然改变。作为新世界产酒国之一的美国已取代两大欧洲**产酒国——法国和意大利成为世界**的葡萄酒市场。更令人惊喜的是,美国不仅仅在葡萄酒消费领域拔得头筹,而且其葡萄酒酿造业也正在崛起。

美国纳帕谷RoundPond酒庄葡萄园风光

回顾整个20世纪70年代,全美国的酒庄总数不过区区400家而已,而现在却已有超过7000家。这些酒庄不仅分布在一些知名产区,如加州的纳帕谷(NapaValley)、华盛顿州的瓦拉瓦拉(WarraWarra)和俄勒冈州的维拉美特河谷(WillametteValley)等地,而且在不知名的地区如田纳西州、俄亥俄州甚至**斯加州都有它们的身影。

简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人称“葡萄酒公主”的葡萄酒业界**人士,曾对《每周期刊》(Weekend)的主编斯科特•西蒙(ScottSimon)说道:“我曾喝过非常不错的美国葡萄酒。美国葡萄酒就一定不如法意葡萄酒吗?我认为没人会这么想。”

简西斯•罗宾逊《美国葡萄酒》一书封面图

在其与他人联合出版的《美国葡萄酒:美国葡萄酒和酒庄**指南》(AmericanWine:TheUltimateCompaniontotheWinesandWineriesoftheUnitedStates)一书中,罗宾逊回顾了美国葡萄酒走过的历史进程,她把这一过程称为“葡萄酒大革命”(WineRevolution)。20年前的美国正处在新禁酒主义的风暴中心,而20年后的今天,葡萄酒似乎已成为了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这种高涨的情绪也令各地的酒庄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仿佛就在那一刹那间,人们对葡萄酒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地蠢蠢欲动。

罗宾逊曾说过,在葡萄酒品质方面,你**不必担心美国当地葡萄酒会比进口葡萄酒差。而事实上,罗宾逊本人就对产于纽约州五指湖区的葡萄酒特别迷恋,不仅如此,她对来自新墨西哥州格鲁特家族酒庄(GreutFamily)酿造的起泡酒也赞赏有加,称其品质大有香槟风范。

美国内陆地区的冬季异常寒冷,因此大多数欧洲葡萄品种很难适应这里的气候,但像塔明内(Traminette)等新型葡萄品种却是例外。此外,这里还有全美都在种植的诺顿(Norton),这种*先发现于弗吉尼亚州的葡萄品种在密苏里州(Missouri)就广受欢迎,并被大面积种植。罗宾逊说:“诺顿能酿造出品质上乘的红葡萄酒。在密苏里,你会发现这里出产的诺顿红葡萄酒丝毫不受法意的影响,呈现出美国葡萄酒本身的优良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