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酒销量冠军”百加得面临被取代风险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数十年来一直稳居朗姆酒****的菲律宾百加得(Bacardi)*近面临被取代的风险。****俱乐部朗姆酒排行榜显示,紧随百加得之后的菲律宾Tanduay和印度McDowell’sNo.1Celebration以较强劲的发展势头,步步逼近百加得,争坐朗姆酒**的**“宝座”。到底,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朗姆酒**的桂冠到底*终花落谁家呢?

随着菲律宾Tanduay和印度McDowell’sNo.1Celebration排名的逼近,数十年来稳居朗姆酒****首位的百加得(Bacardi)面临被取代的风险。

来自****俱乐部*新体积数据(国际饮料杂志全球9升**箱品牌排行榜)显示,Tanduay2012年的销售量仅200,000箱,增幅为5%,低于百加得的销售量。百加得从2011年-2012年增幅为1%,在过去5年内表现出较平缓的平均增幅度,去年销售量为19,800,000箱,而Tanduay则为19,600,000箱。

整理****俱乐部名单的调研公司发言人Intellima说:“排行榜排名看上去都比较平稳,但是朗姆酒世界正酝酿着一场出乎意料的变化。由于百加得的影响,本地菲律宾品牌Tanduay面对比它更强劲的国际竞争对手,要突破重围,争夺**的排名仍需要经历一段艰难的路程。”

Tanduay2012年的增长与近5年的增长趋势保持一致,在其所有者LucioTan的带领下有了一定的发展,LucioTan为了在未来几年内提高Tanduay在产区的知名度,他将其感兴趣的酿酒业、烟草业和航空业也先搁置一旁,将精力集中在Tanduay销售上。

当全球玩家策略焦点都投放在小型商场的时候,Tanduay以及其他本地品牌已经在成功地发掘国内主流市场,并加强区域市场的开拓。Tanduay是一个全国性的品牌,但其长期销售目标却定位在马里拉(Manila)和吕宋岛(Luzon)等北方大中心城市。

如果增长率维持2012年的幅度,百加得的优势地位也将被联合酒业麦克道威尔庆祝一号(UnitedSpirits’McDowell’sNo.1Celebration)所取代。其销售额从15,600,000箱增长到17,800,000箱,增长了14%,而且5年内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8%。

****俱乐部,由Intellima研究并与《国际饮料杂志》在下个月同时公布排名,评选出CaptainMorgan为第四大朗姆酒,其每年增长比例为7%,达到9,800,000箱。

Brugal以4,000,000箱险胜HavanaClub的3,900,000箱,位居第五的排名。Intellima说:“HavanaClub能在全球维持适度的增长率,得益于来自欧洲的销售。HavanaClub还是另外一个见证德国成为朗姆酒的聚焦点的品牌。尚未能合法进入美国市场的原因依然是其未能入选*顶级朗姆酒之列。”

然而,今年年底由于****俱乐部朗姆酒的排名,UntiedSpiritsOldCask和AmrutDistilleries’OldPortRum分别大跌37%和33%。可见,****俱乐部朗姆酒的排行榜对世界朗姆酒的名声及销售量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