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商超主导未来葡萄酒销售市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VINEXPO委托葡萄酒智情机构WineIntelligence所作的《2020年**葡萄酒销售预测》报告称,大众零售与网络销售主导**葡萄酒市场。超市零售主导葡萄酒销售

报告预测了葡萄酒消费量占**四分之三的18个国家的葡萄酒未来销售趋势,主要是大众零售增加,杂货店、酒吧、餐馆等即饮渠道葡萄酒销售下降。

VINEXPO总裁罗伯特•贝纳特(RobertBeynat)说:“我们将看到,除中国以外,很多国家的杂货店销售将*终消失。”

报告特别提到中国作为葡萄酒消费大国的崛起,2007-2011年中国市场葡萄酒的消费量涨幅居**之*。

葡萄酒商店等非即饮市场葡萄酒销量占**消费总量的71.7%,在大多数市场,法国家乐福(Carrefour)与英国乐购(Tesco)是主打葡萄酒零售商。

统计数字显示,在超市买葡萄酒的中国人超过四分之三,法国人有三分之二,德国仅46%。

网络销售兴盛

在快速增长的中国葡萄酒市场,网络也是重要的销售渠道,27%的消费者有时会通过网络买酒。日本、巴西和英国网络买酒的比例都低于中国。

报告还预测,到2020年47%的中国人会从网上买酒。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网络葡萄酒销售数字也会上升。但葡萄酒网络销售在法国和俄罗斯发展前景不佳。

贝纳特称,08年的经济危机使**消费者紧缩腰包,严重打击了酒吧、餐馆等即饮市场葡萄酒销售,主要因为同样的产品在酒吧餐馆的售价远远高于专卖店或网店。

非即饮市场销售新举措

另外,非即饮市场也有新举措,其中之一是“消费者风险减少”策略,将葡萄酒以口味、类型和餐酒搭配的方式进行分类,方便消费者选购。

非即饮市场的另一个销售创新是:把消费者和酿酒师联系起来,以英国NakedWines为例,他们的顾客都是针对酿酒师买葡萄酒,甚至还会考虑到酿酒师混酿的手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