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商购买澳大利亚酒庄背后的故事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波尔多酒庄收购狂潮的影响下,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或个人开始把目光转至投资澳大利亚酒庄。在这些收购背后,究竟有着怎么样的故事呢?本文将带您一起揭开故事的真相。

葡萄

作为一个人口众多且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的国家,中国已经吸引了**各地许多葡萄酒生产商的目光。其中澳大利亚尤为突出。

澳大利亚各大酒庄表示他们能满足中国不断增加的葡萄酒需求;其中一个原因是从地理范围上来说,澳大利亚是一个与亚洲大陆距离不远的英语国家;另外一个原因是该国酿制的葡萄酒口感柔顺圆润,似乎十分适合中国人的口味。然而,许多报导大肆宣称澳大利亚的各大酒庄近年来历经了一些艰难时刻。在市场不景气、产量过剩及葡萄价格下降的境况下,许多小型酒庄的发展停滞不前。从许多方面来说,澳大利亚对于投资者来说,似乎成为了一个美好的梦想。

一些澳大利亚酒庄对此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他们在中国的主要大城市开设了出口办事处,甚至还设立了品鉴室。然而,近几个月来,形势开始发生变化。中国人正通过购买酒庄的方式**他们对葡萄酒的需求。就中国人而言,这或许是*好的方式。

但澳大利亚人是如何看待这一事情的呢?

全权掌控并不现实

塔奴丹酒庄(ChateauTanunda)总经理MatthewMcCulloch表示“各地电话不断:‘我们想要购买你们的酒;我们想要购买你们的酒庄。’”

塔奴丹酒庄

他说“他们的学习速度如此迅速,几周时间内,一切都在改变。中国买家*大的特点在于他们想要全权掌控所有的生产过程。”

“对此我们并不乐意。我们更倾向于走合资路线。就像是我们和班菲酒庄(CastelloBanfi)的合作一样。我们认为分销合作商*好不要过多参与生产过程,”他总结道。

“他们认识到澳大利亚是能酿制美酒的国度之一。如果他们拥有一些酒庄的所有权,他们就能控制产品的品质及市场品牌的发展。”

“巴罗萨(Barossa)是一个**产区,这已得到中国人的认可,因此,如果有人能在巴罗萨购得酒庄,那我们葡萄酒的价值将呈指数倍增加。”

文化分歧背后的尴尬

并非所有的买家都能直接买到他们心仪的酒庄,在一些产酒区,通常他们得通过当地酒庄代售中介公司。不过,整个购买过程并非在合约上签个字那么简单;两种文化中不同的经商方式,是个棘手的问题。

“与中国买家交涉酒庄买卖事宜的过程,实属不易,”西澳的一位中介机构主管JillTurton说道。“他们通常想着一些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他们想买到各方面条件都*理想的酒庄,这往往是不可能的。”

“他们总是想以*低的价格,买到一个地区***的酒庄。”

“另外,我们还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买家通常有一个中间人。这个中间人将买家的要求提供给我们,然后我们反馈一些信息给他们。然后买家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认为通常实际上这些买家根本不清楚他们想买什么样的酒庄,因此,他们总是不断改变他们的要求。”

“中国买家购买澳大利亚酒庄,问题不在于出售的酒庄数量有限,而是不同地区经商方式的差异。当然,中间人的参与也让整个事件变得复杂。”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Turton指出来自中国的买家或其他**性的投资在当地是十分受欢迎的。毕竟,这些投资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并且,这些买家还能继续雇佣当地的劳动力。这实际上给许多产酒区带来了机遇。

塔斯马尼亚岛是其中的受惠者之一。当地州**正推行相关项目,积极鼓励海外投资。

“这一想法参考了多方面的意见,但这个项目确实是以市场和产业为导向。塔斯马尼亚岛的葡萄酒享誉**,需求远远大于供给,”项目参与者及同时任职于州**相关部门的Paal说道,“目前,葡萄酒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项目将会推动当地葡萄酒及美食旅游业的发展,对打造塔斯马尼亚品牌十分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