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瓶超级托斯卡纳拍出12万美元的天价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意大利**酒庄“三剑客”之一——奥纳亚酒庄出品的9瓶葡萄酒于伦敦大拍卖,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均为****托斯卡纳葡萄酒。其中,一瓶2010年份的奥纳亚干红更是以12万美元的天价成交。

上周四,一瓶9升装、2010年份的奥纳亚酒庄干红葡萄酒(Tenutadell'Ornellaia)于伦敦拍卖,成交价为8万英镑(121,925美元)。

此款酒的酒瓶是由意大利*知名的现代艺术家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Pistoletto)设计。同时,中标人可以获得拜访奥纳亚酒庄的机会,并可在酒庄留宿一宿,用以纪念这个**托斯卡纳酒庄成立25周年。

奥纳亚酒庄干红葡萄酒

**托斯卡纳,是指一些满怀热情、强调*创性的酿酒师,在葡萄品种、混合比率、酿制方法等方面对传统做法进行大胆**,酿造出*特而**的葡萄酒。这些新颖的葡萄酒由于没有采用土生葡萄或者其他原因,很少能归入DOCG或者DOC等级,大多只能以IGT或VDT等级销售,但其品质和价格都超过大多的DOCG葡萄酒,因此被称为“**托斯卡纳”。奥纳亚葡萄酒就是**托斯卡纳的杰出代表。

奥纳亚酒庄素来与“艺术家”*创的灵感密不可分。酒庄庄主曾委托意大利知名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Pistoletto)设计3种限量版的酒瓶:三升装酒瓶100个、6升装酒瓶10个以及9升装酒瓶1个,每个酒瓶都有这位艺术家的亲笔签名。

皮斯特莱托以“镜画”而文明全球,这种新的采用镜子“反光”透视方法,让观众本身的反映与现实的场景跟作品融为一体,让观众、空间也成为作品的一部分。3升装和6升装酒瓶也正是采用了镜画的技术。

奥纳亚酒庄的酿酒师阿克塞尔•海因茨(AxelHeinz)在描述2010年份的奥纳亚酒庄干红葡萄酒时说道:“该酒反映了2010年天气凉爽,葡萄晚熟的特点,酒体没有以往厚重,香气复杂,不乏果味,但却更显清新活力,质地丝滑,十分优雅,但也体现出了奥纳亚酒庄葡萄酒浓郁的特点。”

此次拍卖会上共拍卖了9瓶葡萄酒,共筹得275,000英镑(417,000美元),所得资金全部捐给皇家歌剧慈善基金会,用以资助慈善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