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酒商寻求葡萄酒发展新出路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直以来,新西兰均以长相思和黑皮诺葡萄酒见长。除此之外,新西兰葡萄酒还有哪些优势呢?新西兰的**酒庄凯伯湾正努力探究这一问题。

凯伯湾酒庄(CableBayVineyards)是新西兰的**酒庄,它刚成为英国**葡萄酒进口商鉴赏家庄园(ConnoisseurEstates)指定的*个新西兰出口商。目前,该酒庄8款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在英国市场上均有售。这些酒中既包括霞多丽葡萄酒、西拉葡萄酒、梅洛、马尔贝克混酿,也包括灰皮诺和维欧尼葡萄酒,均产自激流岛(WaihekeIsland)。此外,凯伯湾还致力于提供来自中部奥塔哥的黑皮诺和马尔堡的长相思葡萄酒。尽管酒庄约25%的葡萄酒产自激流岛面积狭小的种植区,但酒庄负责人之一卡利说:“在未来5年内,这个比例可能降至5%。”

凯伯湾酒庄葡萄园

他还解释到:“我认为要想**葡萄酒出口的持续性,少了长相思和黑皮诺比较难实现,”他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打算在接下来一年里在中部奥塔哥及马尔堡产区收购一些葡萄园。

卡利对激流岛所产的西拉和霞多丽表示尤为自豪。他还指出马尔贝克在激流岛也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于是目前它扩大了马尔贝克的种植面积。

“你得让马尔贝克达到足够的成熟度,”他说,“如果成熟度不够,它酿制出的葡萄酒可能显得十分单调,但如果成熟度足够,它生产出的葡萄酒花香四溢,酒体有些厚重,但也不乏轻盈感。”

鉴于马尔贝克在激流岛的出色表现,他认为近年以来,激流岛*适合种植的葡萄品种已经发生了变化。“如果你在10年前问我该岛*适合种植什么品种,我会说是波尔多混酿品种,但如今事实证明,西拉的表现也尤为突出,”他说。

对比激流岛与新西兰西拉的主要种植基地霍克斯湾,卡利说:“激流岛有海风吹袭,但这里粘土遍布,土质较干,大多数葡萄园都位于斜坡上。”相比之下,霍克斯湾的土壤类型可能更丰富,不过两者也有一个共同点,即它们都是新西兰较温暖的产区。

尽管卡利对这里的红葡萄品种倍感自豪,但他也承认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新西兰的酒商得将注意力集中在长相思上。除了指出长相思深受消费者的追捧外,他还说:“长相思的产量十分可观和稳定,可达到12公吨或13公吨/公顷;而西拉则不超过5公吨/公顷。”

不过,卡利也很乐观地指出英国市场已变得越来越开放,它开始接受更多类型的新西兰葡萄酒。他回忆着20年前访问英国的情形,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认识到新西兰不仅仅出产长相思或黑皮诺葡萄酒。”

虽然目前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是凯伯湾葡萄酒的重要市场,但卡利表示也十分欢迎其他新兴市场。

“就我而言,在过去10年里,*大的改变是新市场的出现,”他说,“在过去,如果英国、澳大利亚或美国市场将你拒之门外,那你也无计可施。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你还会有其他的选择,贱卖的情况很可能不会再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