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进驻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王牌:关系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报道,中国葡萄酒的消费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增速的七倍。于是,许多葡萄酒出口商纷纷将目光转向了这个拥有广阔市场的国家。那么如何才能成功地在中国葡萄酒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呢?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公司Por********理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告诉我们:关系是成功占据中国葡萄酒市场的**。

关系网

在西方做生意时,买卖双方激烈谈判,互探底线,假如在大家认可的合适价位上达成一致,交易完成。在整个过程中,双方除了生意关系外,可以无需任何瓜葛,彼此干干净净,泾渭分明。你想在中国搞这一套?等着去‘撞墙’吧!在还未开始谈生意之前,所要做的事情是吃吃饭,*好喝************立的同时,从而缓缓地进入商业合作关系。

太多的事实告诉大家,在中国不走关系,那就会寸步难行,而用上关系,就会心想事成。这点同样也适用于在中国发展葡萄酒业。

澳大利亚一家葡萄酒出口公司Por********理托尼•罗伊(TonyRoyal)表示他在中国花了30年的时间来发展关系——他投入了大量的资本用于关系网建设,如今,这些投资都有了回报。

2006年时,该公司在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量为零,如今,Por********中国大陆出口的葡萄酒总量大约为1**瓶。目前,该公司每年向中国出口的葡萄酒量相比2010年几乎翻了一倍,它已成为中国*大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

罗伊将Por********的成功主要归结于澳中发展公司(TheAustraliaChinaDevelopmentCompany,简称TACDC)所打造的“关系网”及Por********中国人所建立的密切联系。据澳中发展公司称,和中国人做生意,官场上的繁文缛节及私人关系是必不可少的。

罗伊自己也十分努力,多年来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不断积累自己的人脉,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经常到中国各地区拜访他的老朋友,去参观他喜欢的葡萄园并和当地**及商业组织建立密切关系。

1996年,参观山东省的长城(GreatWall)、王朝(Dynasty)等酒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他就看到了中国葡萄酒产业将蓬勃发展的迹象。

因此,从1996年开始到2002年,他每年都会拜访中国。这些年,他目睹了中国葡萄酒产业和农业综合企业的崛起,也亲自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大变化。

在澳中发展公司等组织的支持下,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将在数年内迎来一片繁荣景象。如今,Portavin希望能努力进一步打开澳洲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