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拉菲”——凯洛安第斯干红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拉菲古堡葡萄酒风靡中国,近乎成为“钻石”葡萄酒的代名词。然而,用与拉菲古堡同样工艺酿制的新世界葡萄酒,您是否品尝过呢?本周向您**的正是这样一款来自阿根廷的新世界“拉菲”。

1998年,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BarondeRothschild)与阿根廷的卡特那(Catena)家族共同产生出一个美妙的想法,即将门多萨(Mendoza)高纬度土地上栽种的马尔贝克(Malbec)葡萄与波尔多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结合,酿出*具风味的美酒。于是,凯洛酒庄(BodegasCaro)诞生了。

凯洛酒庄的英文名字“Caro”来源于卡氏家族与罗斯柴尔德家族英文*写两个字母的组合(“Ca”与“Ro”),代表了两个家族和两类文化的巧妙结合,而其葡萄酒亦体现出阿根廷马尔贝克与波尔多赤霞珠的**联姻。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种植赤霞珠已有百多年,将不同的葡萄混调酿制**酒的技术更是罗氏家族酿酒历史中的精华之一。本文向您**的正是“**&精华”之一的——凯洛安第斯干红葡萄酒(CaroAmancaya,Mendoza,Argentina)。

凯洛安第斯干红**按传统方法进行循环式发酵,再根据年份进行不同时长的浸皮。此过程完成后,该酒会在桶中熟成12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此酒酿制过程所用的橡木桶全部来自拉菲集团自己的造桶厂。

用上述方式酿制出的凯洛安第斯干红由于马尔贝克的比例较高以及熟成时间相对较短,因而果味更为突出。马尔贝克葡萄所蕴含的典型阿根廷风味与赤霞珠更为优雅复杂的结构相结合,使得此酒拥有丰满的酒体和细腻的口感,更加体现了阿根廷与波尔多风格之间的和谐与平衡。

需要说明的是,凯洛酒庄共出产两款双品种混合的葡萄酒,其中,正牌葡萄酒价格略高,而此款葡萄酒的价格则更加平实。所以品味新世界风格的马尔贝克-赤霞珠“拉菲”,凯洛安第斯可以说是**之选。

酒款国内代理商:ASC圣皮尔精品酒

编辑**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