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发展如何影响葡萄酒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IT)的不断发展,它不但在斯诺登曾经从事的“****”工作中得到了深入的使用,也对葡萄酒产业产生了*大的影响。本文将介绍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在葡萄酒业中的广泛应用。

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内容,信息技术(IT)的发展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不但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还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生产运作中,起到降低成本同时提高产品质量的作用。在拥有数**历史的葡萄酒行业里,信息技术的影响和程度也不亚于它对其他行业发展所起到的作用。

实际上,从葡萄园到酿酒车间,再到运输、仓储和销售,葡萄酒运作的整个过程中都有计算机或互联网技术的参与。葡萄园中,酒农可以通过智能方式对实施灌溉制定科学的计划,并通过监控设备有效地控制此过程。例如,计算机能够通过对天气的预测来计算出灌溉喷洒的方式。此外,人们还可以用高科技设备勘测并分析特定区域的气候、土壤和地形等,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后,帮助投资者选定葡萄园的位置。到了酿酒环节,葡萄的称重和取样都可以因此有效地实现。高***还可以控制破皮和压榨的有效进行,之后又能**葡萄汁在允许的温度范围内进行酿制。*后,它还会帮助全程监测葡萄酒的装瓶。

计算机应用贯穿在整个葡萄酒行业的链条中

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现代的葡萄酒智能分析甚至比十年前我们想象之所及还要复杂得多,有人甚至试图通过高科技方式使葡萄酒的品鉴实现机械化。此外,信息技术在鉴定品种DNA的实验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

市场方面,不论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酒商,或是以桶装形式向经销商出售的酒厂,他们都可以通过相关手段来实现货物运输、仓储、流量控制以及零售等环节的有效管理。互联网甚至还为酒商快速找到潜在客户提供了可能。近些年来,市场还出现了规模较小的*立在线酒商。世纪之交时,在线拍卖葡萄酒也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善了。

动一动鼠标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葡萄酒

互联网不但为葡萄酒的买家和卖家提供了一个新的交换空间,还对葡萄酒教育和葡萄酒信息的传播影响至深。更具有革命性的是,它为普通的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谈论葡萄酒和反驳葡萄酒写作者观点的空间,这对于提升消费者的权利来说十分重要。话说回来,那些需要记录**酒窖信息和评鉴记录的人也应该感谢电脑所提供的各类信息管理功能。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葡萄酒市场也将会得到**。例如,未来消费者可通过一个小小的软件,再输入一些价格、年份、厂家、品种和产区等搜索条件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葡萄酒。

*后,计算机芯片的价格可能会不断下降,以至于每一瓶酒或每一箱葡萄酒都会安装一个只有一毛*的芯片,这样,一款酒的流通就可以得到全程的跟踪。有人预计,2020年以前,我们的手机功能就可以发展到快速查询附近商店的葡萄酒款以及各酒款的酒评和价格对比等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