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四溢的新西兰长相思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对于长相思来说,新西兰是其**产区之一;而对于新西兰来说,长相思更是该国葡萄酒的代表。本文推介的这款葡萄酒正是国内市场广泛欢迎的南极星长相思。

长相思(SauvignonBlanc)葡萄原产于波尔多,是一种香气浓郁的白葡萄品种,通常散发着突出的青色水果和植物的香气,如醋栗、灯笼椒和芦笋等。用该品种酿成的葡萄酒酸度较高,酒体适中,带有刺鼻的青草味,类似于黑醋栗芽孢和鼠尾草的味道,其中黑醋栗芽孢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非常特别的“猫尿”味。

新西兰葡萄酒以长相思*负盛名。该国的长相思种植面积是澳大利亚的2倍,亦比卢瓦尔和波尔多的种植面积大得多。长相思将新西兰的葡萄酒业领向世界,并在这里形成了*特的风格——尤为芳香,果香比卢瓦尔的长相思更明显,略带汽油和香甜味,有时还带有醋栗或芦笋的味道。目前,一些国家(包括法国)甚至以此风格的长相思为样板模仿生产。

新西兰长相思葡萄

本文推介的这款长相思来自新西兰**的南极星酒庄(InvivoWines)。该酒庄由两位对葡萄酒充满热情的新西兰青年建立。“Invivo”源自拉丁文,意为“在生命之中”,确切地传达了两位年轻爱酒人士对自家葡萄酒的意图。酒标的设计源自指南针的造型,期许南极星酒庄的葡萄酒能够**新西兰葡萄酒的风潮。

该酒庄在2011年伦敦**葡萄酒大赛获得金奖,并在2011年香港**葡萄酒与烈酒大赛中斩获“新西兰*佳长相思”和“***佳长相思”两项含金量**的奖项。短短几年时间,南极星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就已经**于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实现了酒**新西兰葡萄酒风潮的目标。

酒庄用来酿制此款葡萄酒的果实来自马尔堡(Marlborough)。马尔堡是新西兰*大的葡萄酒产区,每年的葡萄酒产量占到新西兰葡萄酒总产量的79%。该产区气候凉爽干燥,光照充足,葡萄生长周期长,成熟缓慢,非常有利于葡萄风味物质的凝聚。马尔堡产区的长相思通常具有清新诱人的果香,同时酸味激爽,还带有**植物的香气。

2009年份的南极星长相思曾获得2009年度**芳香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AromaticWineCompetition)的金奖。该酒散发着浓郁的番木瓜、葡萄柚和百香果的热带水果风味,还带有酸橙和辣椒的味道。此外,该酒清爽的酸度更加烘托出了果味的清香,非常适合与海鲜和柠檬生蚝等食物搭配佐餐。

酒款性价比描述:芳香四溢,酸度清爽,是一款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夏季饮品。200多元的价格购买一款**产区的长相思非常划算。

酒款国内代理商:山东斯马特**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酒款推荐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推荐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