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性价比最高的意大利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意大利美酒虽不如法国酒出名,但佼佼者同样为数不少。本文为初尝意大利酒的您**5款性价比*高的美酒,让您充分领略意大利葡萄酒的魅力的同事,还节省了不少开销,何乐而不为?

意大利葡萄酒虽然不如法国葡萄酒那么出名,但也出产了不少精品。国人由于接触意大利葡萄酒的机会少,再加上意大利葡萄酒酒标复杂,葡萄酒分级体系繁复,因此大大降低了意大利葡萄酒受人们关注的热情。不过不要紧,想认识意大利葡萄酒,那就从这五款性价比*高的酒款开始吧。

1、酒名:StellaPinotGrigio,Umbria,Italy

参考译名:斯特拉灰皮诺干白葡萄酒

**年份:2003

参考价格:10美元

**理由:该款酒采用100%的灰皮诺酿造,口感干净活泼,脆爽,伴有柑橘等热带水果味,体现了意大利灰皮诺葡萄酒的清爽,适合搭配辛辣热炒,白酱料理或海鲜料理等,有助于你对意大利白葡萄酒风格的整体了解。

2、酒名:VillaSandiIlFrescoProsecco,Veneto,Italy

参考译名:薇拉圣地鲜酿普罗塞克极干起泡葡萄酒

**年份:NV

参考价格:12美元

**理由:该款普罗塞克起泡酒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托产区,是非常好的开胃酒,充满白桃、哈密瓜味,还伴有香料和花香,酒体轻盈,余味脆爽,可以佐以虾和鸡尾酒等,也可以与戈尔根朱勒干酪(Gorgonzola)、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以及新鲜山羊奶酪搭配。

3、酒名:MarchesiAntinoriPeppoli,ChiantiClassico,Italy

参考译名:安东尼世家碧波园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1

参考价格:15美元

**理由:基安蒂是意大利传统葡萄酒的天堂,更何况**基安蒂呢。该款来自托斯卡纳的DOCG级干红葡萄酒就是**基安蒂葡萄酒的代表,其风味浓郁,可口,结构紧实,单宁充足而柔和,余味清新。

4、酒名:LuigiRighettiCapitelDe'Roari,AmaronedellaValpolicellaClassico,Italy

参考译名:莱赫提卡德洛阿玛罗尼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0年

参考价格:18美元

**理由:该款产自威尼托产区的DOCG级干红葡萄酒是一款典型风格的阿玛罗尼干红葡萄酒,其充满浓郁的黑色水果味和干樱桃味,余味悠长,橡木味突出,但价格却非常低廉,是体念意大利别样风格之阿玛罗尼干红的首选。

5、酒名:FamigliaAnselmaBarolo,Piedmont,Italy

参考译名:安赛玛家族巴罗洛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0年

参考价格:40美元

**理由:虽然40美元不是便宜的价格,但对于该款来自意大利北部著名产区皮埃蒙特的巴罗洛干红来说,这绝对是超值的。该酒酒体强劲,口感饱满,充满浆果味,还伴有玫瑰花香等,是一款即适合搭配烧烤类美食又可以搭配奶酪的DOCG级干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