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营销,标语很重要!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美国葡萄酒消费者协会(AWCC)目前赞助了一场为葡萄酒消费者设计广告标语的竞赛活动。

美国葡萄酒消费者联盟(AWCC)是汤姆•华克(TomWark)先生所创立的,联盟的主要目标是为了更好地表达葡萄酒消费者的真实看法。目前,该机构赞助了一场为葡萄酒消费者设计广告标语的竞赛活动。本次竞赛获胜者的奖品相当具有吸引力,那是一本由简西丝•罗宾逊(JancisRobinson)所著写的*新版本《酿酒葡萄品种》,这本书一直是所有葡萄酒发烧友推崇备至的宝典。

此次竞赛并没有提及标语运用的实质性问题,比如标语是否有用,葡萄酒公司是否应该在营销中开发并运用一些有效的标语,标语到底蕴藏着多大的力量等。

一句好的标语,不但会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可以帮助人们记住标语背后的产品。下面,我将列出一些实例。

苹果——“不同凡想”(ThinkDifferent);

百威啤酒——“啤酒**”(TheKingofBeers);

松下电器——“创想生活”(IdeasForLife);

耐克——“想做就做”(JustDoIt);

麦斯威尔咖啡——“滴滴香浓,意犹未尽”(GoodtotheLastDrop)。

那么,AWCC标语竞赛作品应该加入哪些元素才能取得**呢?参赛者*先需要考虑一些潜在的重要元素,包括产品的诉求、标语应用公司的背景等等。事实上,相对来说,可能应用到标语的对象应该包括酒厂及直接销售商,对他们来说,比较重要的问题可以分为多个方面。

1、建立联系

一个好的标语可以拉近消费者与该公司之间的距离,并且成为人们识别这家公司身份的标志。例如,Hallmark’s标志性的“当你足够用心给*好的”,无形中将看到的人与Hallmark公司的使命联系在一起。你也成为该使命的一部分,因为你们都在工作。所以,建立一种联系或进行潜在的暗示,是一条精彩标语的核心。

2、**故事情节

好的标语,背后通常会有一个精彩的故事,或者一些隐藏的话语,可以令人产生共鸣。约翰•尼沃克(JohnnyWalker)的“如果你想打动某人,让他在你的黑名单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谁需要印象吗?还有谁在黑名单吗?为什么他们需要印象,其背后隐喻的故事可以将消费者的视线转移到关注你的产品上来。

3、文字简洁

这个元素非常重要,简短的话语更令人难忘。例如,苹果的“不同凡响”和耐克的“想做就做”,所以文字简洁也是好标语的一个重要元素。

4、明确对象

这一点不言而喻,不过对许多公司来讲,标语更重要的核心是表达这家公司做的是什么产品。肯德基的标语是“手指鸡肉好”。M&Ms的标语是“融化在你的嘴里,而不是在你的手中”。有些公司的标语不一定会明确受众,不过一条好的标语,一般都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在AWCC标语比赛中获胜的标语,将成为美国葡萄酒消费者联盟的核心任务。也就是说,葡萄酒消费者们可以对整个葡萄酒业产生*大的影响。到底是哪一种影响呢?*终的结果又会如何呢?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的愿望能够实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些葡萄酒公司可能会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选出一条标语太费时费力,根本不值得或者选出的标语也会太俗气。但是,对那些需要直接与消费者打交道、直接销售产品的葡萄酒公司来说,一条好的标语可能会产生*大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