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顶级产区,6种超值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产自**产区的葡萄酒并不一定就遥不可及。本文为您介绍产自世界5大**产区——波尔多、勃艮第、纳帕谷、里奥哈以及皮埃蒙特的6种超值葡萄酒,让您体验**产区风味的同时,账户也不会大幅缩水。

当我向一位勃艮第葡萄酒收藏爱好者的朋友询问他是否有合适的黑皮诺葡萄酒**时,他对我说道:“罗曼尼康帝(DRC)就很不错呀。”事实上,这无异于告诉我“兰博基尼真是好车。”

由于很多人根本花不起1500美元去购买一瓶酒,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因此有必要将我们的目光投向那些**葡萄酒产区但又不是很出名的葡萄酒身上。这些酒往往仅需花费20美元左右,但却是真正地物美价廉。

1、波尔多白葡萄酒,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

每年4月份左右,波尔多都会进行葡萄酒期货交易(enprimeur)。这一盛事是波尔多**佳酿的奢华秀。届时,成千上万的葡萄酒**们蜂拥到这里来寻找那些尚未装瓶的**佳酿,当然这些酒也价格不菲。当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些名酒身上时,很少有人会关顾这一地区的干白葡萄酒。波尔多干白葡萄酒大多采用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酿造。

波尔多白葡萄酒主要有两大风格:清淡果香型和浓郁滑腻型。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AOC)或格拉夫(GravesAOC)产区出产的白葡萄酒属于清淡果香型,价格趋于便宜,750ml装瓶约12美元;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AOC)产区的白葡萄酒主要采用赛美蓉酿造,属于浓郁滑腻型,价格在24美元左右。

2、仙粉黛葡萄酒,纳帕谷(NapaValley)

许多人都喜欢纳帕谷的仙粉黛葡萄酒(Zinfandel),没错,纳帕谷的仙粉黛酿造史要比赤霞珠长得多,仙粉黛葡萄酒的品质也非常高。不过,目前来看,种植赤霞珠似乎更加有利可图,因此在纳帕谷的酒庄铲除他们的老藤仙粉黛葡萄树之前,我们有必要尝尝这种物美价廉的美酒。仙粉黛的果味比赤霞珠更加浓郁,而且其余味也很悠长持久,更令人回味。相较于洛迪(Lodi)等产区,纳帕谷的仙粉黛葡萄酒伴有更加浓郁的白胡椒等香料味,酸度也更高。

纳帕产区的智利谷(ChileValley)出产的仙粉黛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售价在19美元左右;而纳帕谷产区的蛙跃酒庄仙粉黛干红葡萄酒(Frog’sLeapOrganicZinfandel)售价约为24美元。

3、多姿桃葡萄酒,皮埃蒙特(Piedmont)

多姿桃原意为“微甜”,因此这可能会造成误解,但事实上,DOCG级的多姿桃葡萄酒都是干型葡萄酒,其口感粗犷,耐嚼,但长期掩盖在巴罗洛的耀眼光环下。事实上,巴罗洛红葡萄酒需陈酿10年之久才能上市,而多姿桃葡萄酒则适合年轻时饮用,特别适合搭配披萨。多姿桃葡萄酒酒体宏大,伴有皮革味、蓝莓和茶叶味,单宁厚重,酸度较低,因此非常适合搭配硬质奶酪和风味浓郁的肉类。

产自达尔巴(Docettod’AlbaDOCG)、奥瓦达(DolcettodiOvadaDOCG)和多利尼亚(DoglianiDOCG/DoglianiSuperioreDOCG)等产区的多姿桃葡萄酒,其售价约为24美元。

4、勃艮第白葡萄酒,马贡(Maconnais)

虽然勃艮第白葡萄酒琳琅满目,但我们可以根据其产区来选择物美价廉的酒。勃艮第白葡萄酒一般都采用100%霞多丽酿造,且经过橡木桶陈年,香气浓郁,口感顺滑,结构平衡。上乘的勃艮第白葡萄酒当然不便宜,但是关键是看其产地。

勃艮第南部的两个子产区——马贡和夏隆内丘(CoteChalonnaise)产区就出产物超所值的白葡萄酒,其中马贡产区的白葡萄酒几乎**采用霞多丽酿造,品质很高,如产自马贡产区的村庄级葡萄酒——维尔(Vire)、博齐(Burgy)、克雷榭(Clesse)和普伊-富赛(Pouilly-Fusse)等葡萄酒售价在13美元左右。

5、勃艮第红葡萄酒,蒙蝶利(Monthelie)

产自不是那么出名村庄的勃艮第红葡萄酒也同样物美价廉,比如伯恩丘(CotedeBeaune)子产区的红葡萄酒,尤其是那些不是特别出名的村庄级红葡萄酒更是物有所值。蒙蝶利村毗邻**的沃尔奈(Volnay)和玻玛(Pommard)村,这里的出产的红葡萄酒物美价廉。伯恩丘子产区的黑皮诺红葡萄酒的售价在26美元上下。

6、丹魄珍藏红葡萄酒,里奥哈(Rioja)

西班牙中北部的里奥哈葡萄酒大多采用丹魄酿造,这些酒单宁含量高,酸度也高,因此陈年潜力*大。在里奥哈葡萄酒分级体系中,**珍藏型葡萄酒是***的葡萄酒,而珍藏型次之,不过珍藏红葡萄酒确实酒庄和消费者都喜爱的类型。里奥哈的珍藏型红葡萄酒售价大多在18美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