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啤酒的博弈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世纪,啤酒在酒精饮料市场占据了**的主导地位。但自1992年开始,葡萄酒也开始流行起来。2013年的一次调查发现,在美国,喜欢葡萄酒的人已与喜欢啤酒的人数相当。那么,是什么让葡萄酒如此走俏?将来葡萄酒和啤酒的博弈,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呢?

不管在什么场合,到底是选用葡萄酒还是啤酒一直都是个颇富争议的话题。过去,啤酒一直都是美国人的*选,但近几年,葡萄酒已经成为了美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据调查,现在,美国人已经像喜爱啤酒一样喜欢葡萄酒了。

葡萄酒越来越**

自1992年以来,啤酒的**程度逐渐在下降,而葡萄酒却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在*近的一次调查中发现,36%的受访者愿意选择啤酒,而选择葡萄酒的受访者也达到了35%。在1992年,47%的人愿意选择啤酒,仅有27%的人愿意选择葡萄酒。

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一群体改变*大。1992年,喜爱啤酒的人达到71%,如今只有41%;而与此同时,喜爱葡萄酒的人从1992年的14%上升至24%。另外,2013年,年龄在50岁以上的喜欢葡萄酒的人数从1992年的37%上升至46%。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葡萄酒呢?

**,“动物酒标”的出现使得葡萄酒**变得那么正式,更加平易近人,如澳大利亚的黄尾袋鼠(Yellowtail)则给人以亲切之感。

第二,在过去20多年里,价格便宜的葡萄酒的品质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也使得物美价廉的葡萄酒**是奢华的饮品,而能成为美国餐桌上的日常饮料。

第三,葡萄酒有诸多**功能。

1、相比其它酒精饮料,红葡萄酒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如白藜芦醇,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2、红葡萄酒还可以提升人的免疫能力,一份英国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小杯葡萄酒的人比其他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要低11%。

3、据美国糖尿病协会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葡萄酒还可以预防糖尿病。

4、葡萄酒可以延年益寿。

5、葡萄酒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感冒。

由于上述原因,葡萄酒得以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的同时,啤酒的受宠程度当然会逐步下降。不过尽管如此,葡萄酒还是略逊于啤酒。将来,在葡萄酒与啤酒的博弈中,到底谁才会是真正的赢家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