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种浪漫约会中巧选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当你和心爱的她**次约会时,你可以用什么酒来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呢?当你和温柔贤惠的她庆祝结婚纪念日时,又该用什么葡萄酒来传达你的感动和深情呢?

我们可能知道不同类型的食物应该搭配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我们可能并不清楚在不同的场合应该享用什么样的葡萄酒。其实正如一瓶强劲的仙粉黛(Zinfandel)红葡萄酒可以让美味多汁的牛排变得更加可口诱人,一瓶恰到好处的起泡酒可以点燃浪漫约会的灿烂*花。

《AYearofWine》这本书的作者科尔曼(Colman)说:“在喝葡萄酒的时候,环境因素被大大地低估了。”其实,在哪里喝,和谁喝,什么时候喝,喝的时候吃些什么、葡萄酒的酒龄怎么样、喝酒人的年龄是多少等因素,通通都会影响我们对酒的印象。”因此,喝酒的场合和环境是非常重要。不同的场合适合饮用不同的葡萄酒,这样才能*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为一场约会锦上添花,收到令人惊喜的效果。下面,请看一下在2种不同的浪漫约会中,哪种葡萄酒是*出色的出场嘉宾。

场景一:初次约会

为了使**次约会成为以后**发展的契机,可以尝试点一款你真正喜欢的葡萄酒。如果对方刚好也喜欢这款酒,那就再好不过了。万一对方不喜欢,至少这款酒能成为你比较擅长的一个话题,你可以借此告诉对方你对该酒的看法和喜好。

如果你没有特别喜欢的酒款,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点一瓶起泡酒。不妨试一下来自法国的杜洛儿干型香槟(Duval-LeroyBrutNV),价格在35美元左右。这款香槟的酒标上有个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心形图案,*适合用来传达爱意了。而且,这款酒的口感清新酸爽,很讨人喜欢。如果你的预算有限,那么可以买一瓶15美元左右的意大利普罗塞克(Prosecco)起泡酒,它同样可以营造一种浪漫而梦幻的氛围。

场景二:结婚纪念日

如果在**次约会中你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葡萄酒,那么到了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你应该选择的是对方*喜欢的葡萄酒。而且到了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很清楚她的喜好了。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她*喜欢哪种酒,可以选择一瓶黑皮诺(PinotNoir)红葡萄酒,这种酒优雅细腻,摄人心魂,是很多女性的*爱。下面**两款黑皮诺葡萄酒以供参考。

1、2009年克里斯顿杰弗逊山黑皮诺葡萄酒(Cristom,Mt.Jefferson,WillametteValley2009):克里斯顿(Cristom)是俄勒冈州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Valley)的一位出色的黑皮诺葡萄酒生产商。这款入门级的黑皮诺葡萄酒是由几个不同的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酿造而成的,价格在30美元左右。你也可以购买克里斯顿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这种酒的质量更高。

2、沙龙帝皇干型桃红香槟(BillecartSalmonBrutNVRose):沙龙帝皇是生产桃红香槟的佼佼者之一,它出品的这款酒是用黑皮诺葡萄酿造而成,香气馥郁,色泽迷人,价格在80美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