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餐“多面手”——意大利阿斯蒂起泡酒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八月将尽,立秋已过,南方城市却依然烈日当头。本专题继**了惬意欢快的西班牙卡瓦起泡酒后,本周将继续为您介绍一款意大利起泡酒——阿斯蒂(Asti)。

本站意大利的“香槟”——阿斯蒂起泡酒一文告诉我们,阿斯蒂起泡酒(Asti)是世界上***的起泡酒之一,地位仅次于法国香槟。

根据意大利葡萄酒法律规定,所有的阿斯蒂起泡酒必须由100%的白莫斯卡托(MoscatoBianco)葡萄酿制。与香槟不同的是,阿斯蒂起泡酒采用的是罐式香槟酿制法而非二次发酵的方法酿制。使用罐式香槟酿造法成本较低,上市时间快,所以,阿斯蒂起泡酒的发展与繁荣得到了有效的促进。

阿斯蒂起泡酒通常带有典型的白莫斯卡托葡萄的风味——花香四溢,带有桃子风味,酸度较高,与酒中的甜味互相支撑。阿斯蒂起泡酒通常需要冷藏后,使用笛型杯饮用尽早饮用。此外,这种起泡酒如果陈年时间过长,其清新感和花香就会消退,酒体也变得沉重。所以,要趁起泡酒年轻的时候饮用,不宜陈年。

本文为您**的这款DOCG阿斯蒂起泡酒来自意大利威尼托(Veneto)产区的卓林酒庄(Zonin),它是意大利当之无愧的*大酒庄,也是**批进入中国市场的意大利知名葡萄酒品牌。该酒庄目前拥有意大利***葡萄酒产区内的11个葡萄园,在美国大陆也拥有1个葡萄园,总面积达1,892公顷。2009年时,该酒庄的销售额达到了9,000万欧元,产品出口到91个国家。在过去的岁月中,酒庄一直致力于酿造高质量、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同时获得了诸多殊荣,这也实现了庄主詹尼•卓林(GianniZonin)的预期——卓林酒庄能够,也应该将高品质葡萄酒提供给尽可能多的人。

这款卓林阿斯蒂甜起泡酒(ZoninAstiDolceSpumante,Piedmont,Italy)呈明亮的淡黄色,带有丰富的气泡。白莫斯卡托葡萄*典型的味道**透在葡萄酒的香气中,既浓烈,又能引起人们想饮用的欲望。该酒口感甜美平衡,味道持续时间长,带有不同寻常的鲜美以及浓郁的水果味。总之,这是一款不错的开胃酒,可与沙拉、辛辣的亚洲菜和圣诞布丁等搭配佐餐。

酒款性价比描述:意大利**起泡酒种类之一,口感甜润酸爽,既符合国人口味,在佐餐方面也算得上百搭。该酒的国内零售参考价为人民币110至130元(750ml),对于一款旧世界名庄出身的起泡酒来说十分划算。

酒款国内代理商:上海桃乐丝葡萄酒贸易有限公司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