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睛火眼看穿真假黑皮诺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黑皮诺(PinotNoir)是一种名扬**的红葡萄酒,以优雅细致的风格赢得了无数人的赞赏和喜爱。如果你买到了一瓶颜色深、果味重的“黑皮诺”葡萄酒,那它有可能是假冒产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怎样才能辨别出一款葡萄酒是否为真正的黑皮诺。

黑皮诺(PinotNoir)葡萄酒酒体轻盈,口感如丝绸般柔顺,盈盈散逸着花朵、水果、香料、药草、黏土和皮革等丰富多样的香气。而且由于它酸度适中,酸爽自然,因而可以搭配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

黑皮诺葡萄酒

不过,有些时候,当你打开一瓶标注为“黑皮诺”的葡萄酒时,你可能发现它跟上述的黑皮诺葡萄酒风格**不同。它的口感丰满浓郁,果味过于成熟,酒精度偏高(可能高达15%-16%)。这样的葡萄酒可能喝起来很好喝,但它是不是真正的黑皮诺呢?

目前在葡萄酒界,品酒师们倾向于给果味浓郁的葡萄酒打高分,也就是说,对于一款葡萄酒,其果味越充沛,就越有可能获得高分。消费者一般是根据品酒师的评分来选购葡萄酒的,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可以获得更高的评分,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酿酒商就喜欢酿造一些果味丰富的葡萄酒——这可以通过延长葡萄的成熟时间、推迟采摘而达到。

黑皮诺葡萄

对于“丰满”型的黑皮诺葡萄酒,由于它浓郁的甜味、成熟的果味和偏高的酒精度把其微妙的风味都掩盖住了,消费者们很难体味到它的真正精髓。而且,由于黑皮诺一般酒体偏轻,很多酿酒商会用其他品种的葡萄酒如西拉(Syrah)与它进行调配,以加深它的颜色,增强它的酒体和骨架。而在美国,只要调配的其他品种不超过25%,这种调配型葡萄酒依然可以标注为黑皮诺。

在市场上选购黑皮诺葡萄酒的时候,怎样才能知道一款酒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黑皮诺呢?下面是6种教你识别真假黑皮诺葡萄酒的方法,如果你能把它们烂记于心,就能轻松简单地看穿一款“黑皮诺”的真面目,就像拥有一对“*眼金睛”一样。

黑皮诺葡萄酒配餐

(1)看颜色。真正的黑皮诺葡萄酒颜色比较浅淡,把它倒入杯子时,你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杯底。这是因为黑皮诺葡萄的色素比较少,所以酿出来的酒颜色偏浅。

(2)闻香气,品风味。真正的黑皮诺葡萄酒带有细腻而复杂香气和风味,除了水果香之外,你还可以闻到丁香、肉桂、紫罗兰、薄荷、蘑菇和黏土等的气息。喝的时候则可以品尝到丁香、干草和浓咖啡等风味。

(3)感受酒体。真正的黑皮诺葡萄酒(没有加入西拉进行调配)酒体轻盈,单宁如丝绸般柔顺,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精致典雅。

(4)看酒精度。真正的黑皮诺葡萄酒酒精度偏低,酒精度偏低的黑皮诺葡萄酒才能展现出它的全部精华。如果一款酒的度数高达15%,那它就有可能是冒牌的“黑皮诺”。

(5)查产区。黑皮诺葡萄酒一般产自气候凉爽的地方,比如法国的勃艮第,美国俄勒冈州的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Valley),美国加州北部的安德森谷(AndersonValley)、卡尼罗斯(Carneros)以及索诺玛海岸(SonomaCoast)的西部地带。

(6)尝试食物搭配。真正的黑皮诺葡萄酒可以与很多食物进行搭配,尤其是那些适合搭配白葡萄酒的食物。你可以尝试拿一瓶“黑皮诺”与扇贝、黑鳕鱼、三文鱼、辣味金枪鱼卷、烤鸡和奶酪等进行搭配。很多红葡萄酒都不适合搭配奶酪,但黑皮诺适合,而且它尤其适合搭配卡门贝软质奶酪(camembert)和格律耶尔奶酪(gruyer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