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酒精的葡萄酒,你想不想喝?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众所周知,葡萄酒不但美味可口,而且对身体有诸**处。不过,有些人却因为对酒精过敏或者正在怀孕而不能喝葡萄酒。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酿酒商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产品——不含酒精的葡萄酒!你想知道这种葡萄酒是怎么酿造出来的吗,它有哪些健康益处?

葡萄酒对人体健康有数不尽的益处,不过有些人依然顾虑到葡萄酒中有酒精而对它望而却步。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酿酒商们已经出品了一些不含酒精的葡萄酒——脱醇葡萄酒(alcohol-freewine或de-alcoholizedwine),这些葡萄酒既有红的,也有白的。

除了不含酒精,脱醇葡萄酒跟含酒精的葡萄酒还有几个区别。它的热量很低,一杯5盎司的脱醇葡萄酒只有9卡路里热量。它的钠、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也很低。

在酿造上,脱醇葡萄酒跟标准的葡萄酒一样,使用相同的葡萄品种经过发酵、熟成而得到。两者*大的不同在于脱醇葡萄酒在装瓶之前会进行脱醇处理。

那么,葡萄酒的酒精是怎么被去除的呢?对葡萄酒进行脱醇处理主要有三种方法:

(1)使用蒸汽真空泵。蒸汽真空泵是在1904年由卡尔•荣格(CarlJung)**的,它可以让酒精在低温条件下从葡萄酒液中蒸发出去,避免了高温可能会对葡萄酒产生的影响。

(2)使用反渗透膜。让葡萄酒经过反渗透膜可以把其中的酒精分离出来。

(3)使用离心力。离心力可以让葡萄酒中的乙醇分子脱离出去。

脱醇葡萄酒有哪些益处?

(1)不含酒精,因此不会让人嗜酒成瘾。

(2)口感美味迷人,非常适合家庭聚餐时饮用。

(3)可以当做软饮料和果汁来饮用。

(4)可以代替料酒用来烹饪,烹制出鲜美可口的菜肴。

孕妇可以喝脱醇葡萄酒

脱醇葡萄酒有很多好处,它跟标准的葡萄酒一样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也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研究已经证明,脱醇葡萄酒可以把中风和心搏骤停的风险降低32%。因此,对于想要通过葡萄酒来达到健康养生效果但又不想要摄入酒精的人来说,脱醇葡萄酒是一种*佳的选择。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酿酒商开始生产经过脱醇处理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你可以在葡萄酒经销商那里发现它们的身影。如果你对酒精过敏或者正在计划怀孕而不能摄入酒精饮料,何不买一瓶脱醇葡萄酒来尝试一下呢,相信它会给你带来非同一般的满足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