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黑皮诺——勃艮第红葡萄酒酒款推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继上周向大家**过法国罗讷河谷的葡萄酒后,本专题将继续为您**一款法国勃艮第的路易亚都黑皮诺干红葡萄酒。

黑皮诺(PinotNoir)素有“红葡萄品种之后”的美誉,而勃艮第产区(Burgundy)的黑皮诺葡萄酒更是**中的**。一杯勃艮第地区品质较佳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往往能给人****的感官享受。正因如此,世界各地大部分野心勃勃的葡萄酒生产者们对这一性情不定的葡萄品种反而钟爱有加。本周**的此款勃艮第黑皮诺葡萄酒就来自此产区***的一间酒商——路易亚都酒庄(MaisonLouisJadot)。

路易亚都酒庄地处法国勃艮第的心脏地带,是*能代表勃艮第葡萄酒精神的**酒庄之一。1859年,亚都(Jadot)家族创立了该酒庄。在之后的一百多年里,亚都家族一直悉心照顾着酒庄。1985年,来自美国纽约的科普夫(Kopf)家族收购了路易亚都,并一直经营至今。值得一提的是,路易亚都酒庄所用的木桶均是自制的,技术娴熟的工匠甚至**可以做出五个木桶来。通常来说,橡木在制桶之前一般要放置两年左右的时间,而路易亚都酒庄则更愿意耐心地多等一年。在他们看来,用经过风吹雨打后的橡木制作出来的橡木桶,能使*后酿制出的葡萄酒的橡木味不会被掩盖住,这样,葡萄酒品质的稳定性就得到了提高。对路易亚都酒庄来说,酿酒的真谛在于能够将地方的风土特色在酒中诠释出来。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路易亚都成为了**品质的代名词。其画有酒神巴克斯(Bacchus)的酒标,象征着酒庄对其出产的各款酒品质的坚持,不管是产区级还是特级园级别的佳酿,路易亚都酒庄的品质都备受肯定。

路易亚都黑皮诺干红葡萄酒(LouisJadotPinotNoir,Burgundy,France)也是能够反映酒庄高品质理念的酒款之一,如2008年份的此款葡萄酒就获得了2011年度国家葡萄酒挑战大赛的铜奖。此酒散发着梅子的芳香,口感和谐而平衡,单宁柔和且*具特色,余味亦绵长久远,使得葡萄酒的整体口感更加丰富。此款葡萄酒较为适合与煎烤的肉类、野味及口味清淡的奶酪搭配佐餐。

酒款性价比描述:该款葡萄酒的国内价格为人民币为250元至300元,用这样的价钱来体验勃艮第黑皮诺的**口感非常划算。

酒款**指数:★★★★☆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每周“醉”佳性价比酒款**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