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将成为中国葡萄酒消费潜力股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1月7日,第6届香港**美酒展正式拉开序幕。酒展上,外国酒商纷纷表示,在受到中国**三公消费收紧政策影响后,中国中产阶级将成为葡萄酒消费潜力股。

11月7日,第6届香港**美酒展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香港葡萄酒盛会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家商号参展。

受中国**三公消费收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参展商开始把目光投向中产阶级。展会开始之前,迈伯格葡萄酒媒体(MeiburgWineMedia)组织了一场讨论会,会上讨论了进军亚洲葡萄酒市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据**知名葡萄酒研究机构——葡萄酒情报(WineIntelligence)称,在未来7至10年里,饮用进口葡萄酒的人数将上涨350%。

香港**没酒展

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消费观念开始改变

现今,**葡萄酒消费增长的主要群体包括注重名望的传统主义者(即已经品尝过法国葡萄酒,特别是波尔多葡萄酒的饮客)、喜欢探究价格实惠的葡萄酒的品鉴家以及把葡萄酒作为一种社交手段的年轻人。这些群体所消费的进口葡萄酒金额分别占到总金额的44%、21%和18%。

中国**官员和富裕阶层还会继续购买**的、年份好的波尔多葡萄酒,不过他们也开始追寻欧洲其它产区的葡萄酒。

不过,葡萄酒情报公司也提醒,今年年初,中国**发布了严控“三公”消费的对策,因此,在过去1年中,中国的餐饮和酒店等行业深受其影响。

葡道葡萄酒总经理马库斯·福特(MarcusFord)表示,受三公消费收紧政策的影响,购买葡萄酒作为2014年新年礼物的订单也随之蒸发。这些上**美元的订单的丧失对于公司来说是一大致命打击。这种趋势还将将持续到2015年。此外,买家在购买和消费葡萄酒时也**显得“财大气粗”,而会注重葡萄酒的性价比。

所以,酒商不得不把目光转移至中国中产阶级,并为他们**更多物美价优的葡萄酒。

中国中产阶级葡萄酒消费潜力*大

屈臣氏葡萄酒(Watson’sWineWholesalers)贸易总监杰里米·斯托克曼(JeremyStockman)表示,个体葡萄酒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三公消费收紧政策的影响。由于在中国大陆选购葡萄酒越来越趋于方便,消费者对葡萄酒的兴趣也日益增加。

葡萄酒咨询师露西·安德森(LucyAnderson)表示,寻找个体消费者的另一大好处就是群体效应。一个消费者会带来其它消费者尝试新的葡萄酒。

华盛顿州葡萄酒协会(WashingtonStateWineCommission)市场总监罗伯·安德森(RobAndersen)在展会上表示,中国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将成为葡萄酒市场的一大主要部分。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成熟,大部分中产阶级消费者对华盛顿州葡萄酒的消费一般在20至40美元/瓶以内。

此次展会上的另一大问题依旧是中国消费者依旧对葡萄酒的真实性存在质疑。由于过去假酒泛滥,很多消费者都希望其所购买的葡萄酒都能得到**保证。(Wines&Vine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