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酒为何赢得全世界的厚爱?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特酒是名扬**的葡萄牙国酒,是一种加强型甜葡萄酒。它到底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呢?为什么可以赢得世界人民的赞誉和喜爱?下面我们就来揭晓一下答案。

1、波特酒可以作为**的餐前开胃酒。

白波特(WhitePort)非常适合用作餐前酒。泰勒波特酒庄的奇普干型波特(Taylor’sChipDry)*初是在1934年推出市场的,也是世界上**款面向市场的干型白波特。在进餐之前,喝一杯泰勒奇普干型白波特,并配以一碟橄榄、松仁或者烤杏仁,你一定会胃口大开的。

在葡萄牙以外的国家,人们可能买一些偏甜的波特酒来用作餐前酒。比如在法国或者比利时,人们一般在餐前饮用酒体较轻、口感柔和的年轻茶色波特(TawnyPort)。桃红波特也是一种新型*特的餐前酒。

2、波特酒非常适合搭配奶酪。

波特酒和奶酪是美食界的一对“旷世佳侣”。在吃奶酪的时候,年份波特(VintagePort)和茶色波特都是**的配酒。

3、波特酒可以搭配各种主食。

传统上,波特酒是在餐前或者餐后饮用的。不过,它其实也适合在进餐时饮用,可以搭配各种美味的菜肴。比如,白波特非常适合搭配味道浓郁的鹅肝酱,年轻的年份波特适合搭配红肉和野味。

4、波特酒可以搭配甜点。

波特和甜点的搭配例子多不胜数。果香型的波特酒适合搭配以巧克力或者红浆果为主的甜点;年份波特和茶色波特适合搭配以杏仁、核桃、咖啡和焦糖风味为主的甜点。

5、波特酒可以用作**的餐后酒。

不管是正式的宴饮还是普通的进餐,吃完主食后,来一杯波特酒是*佳的选择。红色波特适合在任何一种主餐后饮用。

6、波特酒非常适合搭配巧克力。

波特和巧克力搭配可以带给人无比愉悦的体验。富含可可的黑巧克力与果味浓郁的波特酒是*成功的搭配例子。

7、波特酒可以让人放松身心。

在家里看书或者看电视的时候,倒一杯茶色波特(比如20年陈茶色波特)慢慢享用,可以达到很好的放松效果。茶色波特柔和顺滑的口感以及浓郁复杂的风味可以帮助人进入平静的沉思或者平和的睡眠。

8、波特酒适合在特殊的庆典上饮用。

生日、圣诞节、结婚纪念日、婚礼、毕业典礼或者各种庆功宴上都可以饮用波特酒。在结婚纪念日或者生日的时候,开一瓶结婚当年或者出生当年酿造的年份波特具有重大的意义,足以让人铭记终生。在英国,传统上,在进行效忠君主的祝酒(LoyalToast)时就是使用波特酒。英国**海军对波特酒也情有*钟。

9、波特酒可以用来烹饪。

波特酒因为风味浓郁、果香充沛以及甜味十足,因而可以作为很好的烹饪料酒来使用。在烤牛肉、羊肉或者野味的时候,在酱汁中加入一点波特酒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10、波特酒是一种意义非凡的礼物。

孩子出生后举行洗礼仪式时,可以买一瓶年份波特送给他/她作为礼物。年份波特的陈年潜力比较强大,可以储存很多年。等孩子长大后,他/她就可以在某个特殊的日子里享用这瓶酒了,这时,他/她一定会非常想念而且感谢之前送这瓶酒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