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打假刻不容缓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ChaiConsulting公司主席及葡萄酒鉴定**莫林•唐尼(MaureenDowney)说,**市场上假葡萄酒的数量仍非常庞大,葡萄酒打假行动刻不容缓。

在上周结束的香港**美酒展(HKIWSF)的一次葡萄酒产业会议上,ChaiConsulting公司主席及葡萄酒鉴定**莫林•唐尼(MaureenDowney)表示当前市面上存在大量的假酒,不过她没有透露假酒的具体数量。但根据一些网站估计,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葡萄酒有高达20%都是假酒。

唐尼说:“到底存在多少假酒?我认为这个不好具体统计,但是我认为我们对假酒的认识仅仅是皮毛而已,其数量非常地*大。”为了证明其说法,她还拿鲁迪•库尼亚万(RudyKurniawan)葡萄酒售假案加以佐证。库尼亚万是自称是一位身家**的葡萄酒收藏家,其从2002年就开始出售假冒葡萄酒,金额年均高达100多万美元,不过其已于去年落网。不过,她也表示,库尼亚万到底抛售了多少假酒到市面上,我们不得而知。她还拿被疯狂制假的1990年份的Barton&GuestierMargaux来进一步证实其说法。尽管其制假者KhaledRouabaj在2004年就已被判刑,但市面上还存在大批的该假酒。

1945年的木桐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Mouton-Rothschild)是世界上***的被仿制假冒的酒款之一。据唐尼说,库尼亚万就有该款酒的*特“配方”——50%1988年碧尚女爵酒庄干红(Pichon-Lalande)+25%新酿纳帕谷赤霞珠干红+25%被氧化了的波尔多干红。

唐尼说葡萄酒造假是一个**性问题,不过她也明确指出亚洲是假酒的重灾区,这不仅是由于这里仍是一个葡萄酒新兴市场,而且还由于这里的葡萄酒收藏家们对那些得奖名作的特殊青睐。而且这种情况在香港2008年2月取消葡萄酒进口关税之后变得更加严重。随着大批酒商的涌入,很多不法分子和非法分子也一同潜入,再加上很多人对葡萄酒的认识还不够,因此假酒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她继续说:“中国人好面子的民族特性也助长这些不法行为。因为那些收藏家们即便买到了假酒,他们也不会声张或者**。”她向那些蒙受损失的亚洲收藏家们发出呼吁,”受害者应该站出来,把那些非法分子绳之以法,挽回自己的损失。”

唐尼回忆道,她早在2002年就注意到了假酒问题,但是那是她的呼吁都是惨白的,无人响应,因此她要继续呼吁呐喊,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假酒事件伤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而且伤害到整个葡萄酒产业。不过她也说:“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葡萄酒产业中的积极的一面。”因为葡萄酒收藏家门大多都是从几家**拍卖行、**的葡萄酒零售商和分销商手中购酒。

唐尼说,打假行为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很多假酒都是通过私下交易进行的。为此,在今年9月底,唐尼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咨询公司ChaiConsulting在伦敦建立其办事处,接受来自欧洲的业务,并聘请葡萄酒**委员会前执行主席西沃恩•特纳(SiobhanTurner)担任主管。而特纳也表示,对于欧洲的佳酿收藏家们来说,他们急需专业的购酒策略,涉及他们该喝什么酒,买什么酒,到哪里买酒,当然还有葡萄酒的真伪鉴定等。目前公司业务在法国和瑞士就开展得不错。特纳还说:“对于Chai来说,这是一个帮助客户买到他们想买的而且是货真价实的真品酒的好机会。”目前,ChaiConsulting也在美国东海岸有自己的分支机构,由雪莉•苏阿特•莫拉诺MW(SheriSuaterMoranoMW)打理,为纽约地区的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