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打假从软木塞开始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意大利制造商公布一项新**,即使用编码的软木塞来追踪葡萄酒的整个生产和销售过程,以便正确识别葡萄酒的真伪。

葡萄酒的打假行动远未结束。意大利的一家软木塞制造商日前就新创了一项**,其生产的软木塞能正确识别葡萄酒的真伪。

这家名为Brentapack的软木塞制作公司将其生产的软木塞进行编号,并将编号印在相应软木塞,然后建立一个软木塞身份认证系统,这样就允许用户通过特有应用软件读取使用该公司软木塞的葡萄酒的相关信息。这项**已于本周二在米兰**葡萄酒酿造与灌装设备展上被公之于众。

我们都知道,酒标是可以复制的,而软木塞却是****。就如Brentapack公司女发言人安娜•米凯拉佐(AnnaMichelazzo)所言,软木塞就如我们的指纹一样,其上面布满天然气孔,还伴有一些小裂纹,因此每一个都是*一无二的。

由该公司生产的每一颗软木塞都被印上ID代码,然后从多角度拍摄留影并存档,然后连同橡木的产地、收获时间以及软木塞的制作工厂和制作时间等等信息都加入数据库。米凯拉佐说:“使用这一体系的酒庄也能进入数据库为他们的酒款完善信息,比如葡萄产地、打塞时间、品牌、产区、年份、混酿比例以及酒瓶图片等信息。”

在一瓶葡萄酒开启后,消费者就可以将软木塞拍摄下来,然后开启相应应用软件,输入软木塞代码,然后与数据库中的存档图片和信息进行对比,*终确认真伪。“Brentapack公司CEOGianniTagliapietra说:“仅需数秒外加几次点击,你就能知道你手中葡萄酒的真伪了。“

不过,也有人存在这样的疑问。由于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假酒都是通过收购空瓶然后进行重新灌装而成,这项**针对这样的情况也能奏效吗?米凯拉佐的回答是肯定的。她说:“一般的软木塞一旦被打入酒瓶是很难弄出来的,即便弄出来了也不可能是完好无损,因此这就为我们的体系**了生存空间。另外,如果酒瓶不对,从酒庄下载的图片也能证伪。“此外,我们还可以对比酒标上对该葡萄酒的描述等信息来做出正确判断。

这些软木塞的售价通常比普通软木塞高10%左右,但是Taglianpietra也说,从酒庄和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其带来的效益**要远远大于其溢价。公司计划打算年产5亿个这样的具有ID代码的软木塞。目前,这一技术还未拓展到起泡酒上,不过起泡酒版ID码软木塞正在研发中。另外,公司还打算将GPS**定位体系也引进到这个体系中来,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消费者使用这个IDCORK应用软件,那么酒庄方就能知道其酒的消费地点了,这为酒庄了解其市场提供了便利。(wine-searcher)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DianaGoodman,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1/corks-with-fingerprints--to-combat-wine-frau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